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只見花開,不見你來1600字作文

只見花開,不見你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江南,我,只見花開,不見你來。

  我不是不能摘下那一片片花瓣,我是怕我摘完之後,你卻說:花未開,我亦不來。

  天上白雲飄,水面微波游,林里桃花開,枝頭鴛鴦啼,我,醉眼朦朧心恍惚,忽入夢裡看此景,魂飄飄,影已遠,遺下一個夢靨,只待卿來覓。

  是誰,在琴曲下唱着千年情,和着滄海的浪聲,伴着桑田的默語,直到海枯。

  是誰,在佛前許願,若今生不能相守,願再修千百世,只盼千百世之後你我共枕眠。

  是誰,在萬丈紅塵為你心醉,為你痴迷,最終,那一滴千年淚滑落花心,淋濕一座記憶的碑。

  是誰,在字裡行間揮灑縷縷溫情,鐫刻綿長愛意,織成煙霞般的相思,鋪滿心空,千年沉淪醉千年。

  夜下,花間若幽夢,我獨自徜徉,煮一壺佳釀,酌一杯青酒,對月訴相思,遙想佳期是何夕。

  我撐着油紙傘,在江南的筆墨里行走,不覺間,踏碎了寂寞小巷的青石板,可細雨朦朧處,我未逢着你;雲煙稀薄處,我未看見你──

  ──那怕是你從我身旁飄過的那一個回眸,臉頰上帶着淡淡的羞紅,眉心夾着一點憂愁。

  猶記那月,是在夢中,你我駐足木橋之上,肩並肩,靜看湖中蓮花開,靜觀水底魚兒游,靜聽清風拂面過,我悄悄一瞥,見你滿面紅暈,欲說還休的樣子,惹得春水蕩漾,泛起多情的漣漪。

  猶記那天,是在夢裡,你在花叢中,等我去探望;我在園地里穿行,凝眸處,只見你嫣然一笑,滿園馨香,溫存了嫵媚又艷異的時光,渲染了你的等待,驚奇了我的尋覓。

  過往的歲月似已逝卻依舊如初,念着舊時光,想着新華年,聽,那指尖撩撥着急促又惆悵琴音,誰在聽?又是誰,在古道小橋邊默默彳亍着,淺吟着,又有誰來聆聽?

  翹首凝望,水中央,卿一襲素衣穿越千年夢境,飄然立於水波上,長發飄飄,衣袂翩翩,流轉的秋波那般清透、婉約,滿心的私事盡顯於眼底,滿腔的心緒盡現於那一蹙眉。

  醉了春風,迷了在風中搖曳的花,亂了誰的心,勾出了誰的魂,卿又收了誰的魄。

  行走於春意深深的阡陌,看那一季凄冷落花又綻放成一林鮮艷繁花,那一季冷枝又變為一樹一樹的青條,幽幽一聲嘆,那時你我手握着手的溫暖化作此刻我一個人的蒼涼,那天星月下相擁的你我幻成一瞬的永遠記憶。

  看,那剛吐蕊的花苞,妖艷無比,花香跟隨春的跫音蔓延,捻一縷輕香,藏於心間,安靜地回想那千年前的春花秋月。

  一個偶然,我今生心疼的相遇;一個剎那,我今世絕美的永恆;因你,我在江南夢着。

  草長鶯飛,柳舞花飛,一個詩心便落在江南,研一池桃花墨,展開素箋,爽性潑着萬千風情,有些凌亂,卻看見初相遇時的微笑。

  我,忘記時間,不曉歲月,不願離去,只是執念着你,卿可知?

  我用一朵花開的時間來想你,感情的絲絲清香循着你的住處飄揚,飄揚,飄進你夢裡,伴着皎潔月色,輕靈散開,遍布塵寰的每一個角落,處處皆是我的眷戀,只待卿......

  我用一支情歌的時間來念你,相思的濃濃蜜意朝着你的耳畔飛奔,飛奔,飛入你心空,藉著璀璨星輝,欣然啟程,逡游天河的每一顆星子,處處皆是我的深情,只待卿......

  我用一首古詩的時間來愛你,情語的個個妙韻乘着你的思緒舞動,舞動,舞向你命中,隨着裊裊旋律,靜默守望,安享詩中的每一次傳奇,處處皆是我的愛意,只待卿......

  我,聽見花開的聲音,卻沒聽見你將要來到的跫音,此刻,我只能輕嘆一語“我想你”。

  端坐於雲中樓閣,一眼千年,一場虛夢,我絕世的柔情里有你的盛世芳華,你的一個不經意的凝眸的一個瞬間便是我一生的永恆,萬千心緒為你生,一生情愫只給君。

  我,情如初,夢依舊,佇立畫橋邊,靜靜地望着我等的你──你的倩影從我一眼而去的視覺里款款而來,盼了好久──像是有了千萬年之長,可你仍在天涯,我在海角,情思越過迢迢千里抵達你的夢鄉又如何,只是茫然回顧時,依舊只我一人,只我一個影兒在夜光下徘徊,卻多了一個奈何,添了一個寂寞,這歲月漫長的煎熬,君可懂?此情,君可追憶?

  君,花已開,此時的你是否將要啟程前來,陪我

  六年級:撫琴奏離歌



只見花開,不見你來 標籤:又見花開作文 你來了作文 不見了作文 看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