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理想花開1000字作文

理想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等一朵花開,等它綻放我努力時的色彩。

  是一章略帶憂傷的文字,我在此處讀到了莫名的孤寂;是一闋鏗鏘之言,我又感動於這份面對生命的淡然。體味着作者的心境、感受着筆尖傾瀉的心情。心底,水光瀲灧,視線跟隨筆者而旋轉;湖面,波光粼粼,文字隨着它們的流淌而鋪張……

  從哪一刻開始,你教會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學會傾聽。讀天南海北作者的文字,聽春夏秋冬四季掠過,我在香山之上聽你說大千世界的無奇不有;我在雅魯藏布峽谷之巔聽你訴說酥油茶與青稞酒的熱情好客;我在夢裡幾度遇到你,你隱着紗、那心的純凈,卻早已印在了文字之間……於是,我情有獨鍾,對筆尖留下的殘墨。

  安徒生用一生,寫下了感動了一個小時代的震撼童話;林海音在垂暮之年道出了老北京當年的風貌;還有水鄉不露真名的隱士巨作,文字就緩緩流淌,而讀者的我,則用一生去銘刻。

  我記不清是在哪裡看到這樣一句話——“做一個對的起讀者的寫文者。”哪怕是一章不足三千的文字,也需要筆者付諸一切心血。於是,文字在心底萌芽,或許是這句話的魔力,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一個這樣豁達、遊離在山水之間、這般沉醉於字裡行間的歌頌者。我歌頌山水,是它們的存在讓靈感泉涌;我歌頌世間真情,暖陽當空之時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愜意……不覺間春天將至,我靜待花開綻放的那一剎。

  因為這是我的理想,因為寫文、勾勒生活是我所追求、心之嚮往。所以我努力着,努力充實着自己,在文字汪洋中小小的期盼,某一天,我是不是也可以拿着自己寫下的一本書,去懷念每一個為之奮鬥的今天;所以我奮鬥着,奮鬥那個夢裡也幸福的明天,在生命長河裡哪怕短短的一頁也好,至少在暮色之年,我也可以驕傲的說:“小時代的夢想,我曾承諾,也曾實踐。”

  某一天,我會努力做到那位筆者所說的一樣;某一年,我也可以用自己的心情去詮釋江南的斑駁古牆、用自己的筆觸帶文字遨遊在天連水碧的殿堂;用自己的故事去寫一首小詩,不需太過長,幸福在一瞬間,希望那一瞬間,可以在我的泛黃書頁中定格、並被我珍藏,永世不忘。

  堅信着,理想會用努力付諸實現;並向前着,為一個目標而勇敢的拼搏。鍵盤,敲擊着我493日的風景;筆尖,書寫着對過去的懷念、也教會了我珍惜今天。

  或惆悵、或追憶、或聆聽、或欣賞。文字,變幻莫測的天使,你悄然墜入了凡間,太多的憧憬讓你並不形單影隻。我很榮幸,能夠成為你的另半邊的翅膀,我知道,理想在春日開花,我為之努力並期待。

  因為理想,所以追夢;因為追夢,所以生命里日光傾城。

  花開,你是否也聞到了撲鼻芬芳?

  六年級:唐凱tak



理想花開 標籤:理想作文 放飛理想作文 理想的翅膀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