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又見花開1000字作文

又見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記得小學圍牆外,隔着一條街的空上開滿了蒲公英。那白的似飛雪,黃的似鵝毛的蒲公英,如今想起來還是一道難以忘懷的怡人風景。 

  那兒不論白天,黑夜都那麼寧靜,對自小孤獨的我來說,那兒已經成了世間少有的樂土。 

  三年級末考後,傳言要分班,我不得不與班裡的一些朋友分開,心情自然不佳,便下樓閑玩解悶。路過那片蒲公英地時,看着晃來逛去的蒲公英竟覺得有些厭惡這些白花花的東西,“踩死你!”低聲咒了一句,便要一腳踩下去。 

  “別踩!”低低的傳來一聲急促的叫喊。我收回腳,扭頭一看,他一身白色連衣裙,扎一條馬尾,露一對雪白的小虎牙,十分稚嫩可愛。 

  “你是誰啊!我幹嘛聽你的?”我撅起嘴,叉着腰,一臉不樂意。 

  “求你了,還有最後一會兒了。”她央求着我,那雙水靈靈的眼睛竟無言地訴說一種孤獨。原來也有人與我一樣。我下意識地點了點頭。又好奇地問:“什麼還有最後一會兒了?” 

  原來,他是外來務工子女,在她老家有個說發,說呀,只要生日那天向蒲公英許願,第二年生日那天願望就會實現。我問她她許了什麼願,她說要一個好朋友。 

  “我做你的好朋友。”她眨巴眨巴眼睛,伸出小指頭,說:“拉鉤。”我也伸出小指頭,搭在一起:“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 

  四年級開學了,果真分班了,換了一群完全不認識的人,以前的朋友都不在了。“嘿!”有人拍了一下我,我轉身一看:是她!“真巧啊!” 

  那年期末前,她向蒲公英許願。我也學着她的模樣,向蒲公英許願:“五年級我們還在一個班。” 

  那時,班裡夥伴在唱周杰倫的歌,其中有一首特好聽,便問別人這首歌叫什麼,他說教《蒲公英的約定》。我和她相視一笑,那不是在抄襲我們嗎? 

  期末考考完,一起回家時,路過那片蒲公英,她對我說她明年要去北京了。 

  我一時怔住了,彷彿被人騙了,才明白什麼蒲公英的約定,都是騙人的。“呀!呀!呀!”我生氣地跳到蒲公英中,七腳八腳底吧一片蒲公英踩了個大遍。大罵:“騙人精!”氣呼呼地跑回家。 

  夜,我心情糟透了,便出來閑逛,不經意間,又走到了那片蒲公英地。 

  遠遠地,我看她蹲在蒲公英中央,低低抽泣。不知怎地,我有些愧疚,最終,我沒敢走過去。 

  第二年,她果真離開了。然而,那年,我終於交到了幾個很要好的朋友。我似乎不再孤獨。 

  那年,走過那片蒲公英時,猛然想起老師說過蒲公英是風媒花。 

  原來,分開是為了雙倍的幸福。 

  今年,走過那麼蒲公英時,又見花開,花開正盛

又見花開 標籤:又見花開作文 又見作文 又見那抹微光作文 又見一簾幽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