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春歌作文

春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為春歌唱作文800字


♂鮮花 

  “野百合, 

  醒醒,醒醒!春姑娘來了!”風兒吶喊着,它不象以前那麼刺骨了。 

  “鬱金香, 

  醒醒,醒醒!春姑娘來了,春姑娘來了!”風給了她春姑娘的選美大賽的請貼,叫她發給大家,讓大家去。 

  柳樹接到請貼把湖面當做鏡子,細細梳着她那茂密地辮子。 

  康乃馨接到請貼,把自己的好幾條裙子拿出來,她叫蝴蝶幫她選哪件漂亮; 

  玫瑰花也接到請貼了,她則精心的打理着百褶裙的每一條邊兒,還灑了許多香水; 

  百合花接到請貼,正在精心裁剪着衣服,她希望自己的衣服可以與眾不同; 

  鬱金香接到請貼,她想:自己雖然只有幾條長裙,但都是典雅的風格。她在反覆研究着該穿哪條。 

  罌粟花接到請貼正托着自己大紅花綢裙子歡快地跳着舞蹈…… 

  大賽開始了,春姑娘已來到現場。美麗的花兒們,已把她的眼睛看花……

  ♂樹 

  是誰, 

  喚醒了樹木? 

  是誰, 

  喚回了燕子? 

  是誰, 

  放飛了蒲公英? 

  是誰, 

  …… 

  是春姑娘, 

  用春風喚醒了樹木們; 

  是春姑娘, 

  叫陽光喚回了燕子; 

  是春姑娘, 

  揚了一下手掌, 

  飛吧飛吧 

  蒲公英, 

  把夢招回, 

  帶着希望, 

  飛向遠方……

  ♂百花齊放,百鳥爭鳴 

  啊! 

  春姑娘, 

  謝謝您, 

  把我們喚醒。 

  謝謝您, 

  把我們挽回…… 

  蒲公英在空中舞蹈, 

  罌粟花和非洲菊正在共舞。 

  杜鵑?黃鸝在榆樹枝頭叫, 

  桃花?梨花正在園中笑……

  ♂尾聲 

  春姑娘繼續旅行着, 

  走到哪兒, 

  都引來了一陣歡笑…… 

  (侯艷艷)

2、春歌作文800字


  春天是一首歌,永遠也唱不完的。春天的頌歌,是怎樣的歌呢?人們為何要歌頌春天呢?在春天的頌歌里,又歌唱了什麼呢?歌頌了些什麼呢?

  讓我們走進春天,感受它的本質。五顏六色的,萬紫千紅的,鳥語花香的,小橋流水的,鶯歌燕舞的,怎能不讓人陶醉?春天的色彩是什麼顏色?你肯定會毫不猶地認定:一定是綠色。你這只是從書面的角度來拜訪春天的。春天究竟是什麼顏色呢?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不一樣。春天是多彩的。你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你會發現,春天的綠色只有極少數。有許多別的顏色來襯托綠色。這樣才不會顯得單色調。

  不知你有沒有注意,路口旁總有一些迎春花。天橋柱子上總是密密麻麻包裹着一圈鬱金香。它們的顏色有沒有什麼不同?我相信,有許多朋友都不理解的。為什麼要觀察它們的顏色差別?你就不明白了。這是可以讓人更深入的感受花的顏色,感受春天色彩的差別與互相襯托。這樣一個看似與植物學有關係的知識,其實可以更好的讓你感悟出每個季節的真諦。

  每種花的色彩,都是春天的顏色提前就不約而同,確定好了的。等到萬紫千紅之時,百花盛開,互相映襯。讓人感受到春天的美好。那些色調看起來柔和,聽起來鏗鏘,摸起來清脆,讓人感到十分舒暢。花的色調反差不大,走進花叢中,看到的顏色絕對是由淺到深,絕不會忽清忽濁,忽急忽緩,忽揚忽抑。

  現在談一談春天的綠色吧!剛才肯定有朋友認為春天的主色是綠,認為其餘顏色佔了極少數。那您可就大錯特錯了。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春天是萬紫千紅的。可能認為隨口一說,是無稽之談。但你仔細想來,春天主要是以什麼為主?是花。綠色只不過是花的根部。人們去賞花,肯定不是去賞根呀!人們感興趣的是花朵。萬紫千紅的花朵。春天是百花爭艷的時節,應該主要是花呀!

  還有花香,也是人們所喜愛的東西。走進一處花叢你隨處可聞到一股清香。那股香味就像一隻無形的手一樣,拉着你的鼻子,把你帶入了幻境。我這裡要再提一個問題了。每種香氣之間,有何區別呢?這恐怕也是春天早已安排好的。

  湖北武漢青山區吉林街小學五年級:1970199127何意秋


3、春歌作文800字


春歌

  從冬的夢魘中慢慢爬出來時,第一縷陽光就穿透了濃雲,在微綠的枝叢間如懶蛇般蠕行。在這樣和煦的日子裡,山坡上的嫩草悄悄探出了頭,乍一看去,漫山遍野都被籠蓋在了一片讓人清醒的淺綠中。但當你去興步找尋時,它們又消失在了微黃的泥土中。“草色遙看近卻無”也許是對此最好的描述和詮釋。 

  三月蘭的弱小花朵在山石凹凸處隨時可見;李樹,梨樹,桃樹也都繪繪抽出了新芽,綴上了花蕾。天空變得明亮高遠起來;在微風中穿行的麻雀,燕子,都似一顆顆釘在顏色分明的牆板上的小黑釘,顯得死板而又意味無窮。這種大巧若黜的境界,也只有在這早春時節,才能讓人玩味得淋漓盡致。 

  山頂上剛融的雪,化為涓涓細流,從石隙間,草叢內向山底的低凹處滲透,這甘亮的清泉,似芬芳的乳汁,餵飽了依附於泥潭中的一切生物,這種無私的精神,在春暖花開之時,最終化為了山花浪漫的恩寵。 

  不覺間,帶寒涼的風將我的思緒緊緊束縛,沒有了一絲空間,這春季中最活躍的靈物,在這醉人的日子裡更加肆意的恣樂,催開了萬綠,催開了萬紅,也催開了人們新的一年的夢。 輕輕打着旋兒的風,似一多情懷春的少女,蹁躚的舞步擾亂了一塘的寧靜。也潤濕她的素衣,弓鞋。 

  牧童的短笛,最終敵不過風姑娘的勾引,嘹亮而放肆地高歌起來。這清亮的聲音,刺破了雲層,在樹叢中,花蔭間恣意地徘徊,生動而感人。庄外高挑的的經幡在碧空下輕揚,如一隻只欲飛的蝶。 

  在屋內蝸居了一冬的人們紛紛走了出來,老人們慵懶地曬着太陽,小孩們在陽光下的笑語中縈繞,中年人都三五成群地暢談着新一年的希望,滿滿的自信和無盡的希冀在他們樸實的臉龐上蕩漾開來。積聚了一個冬天的煩躁,在這明媚的日子裡得到了徹底的釋放。灌進他們的胸膛中的,只有太陽的味道和春天的喜氣。 

  遠處庄落中的雞鳴狗叫聲,夾在了撲面而來的春風中,遺留在了路人的發梢上,衣服里,最終被匆匆的腳步抖落在了路旁那一叢叢的綠意中,那一束束花朵間。春的消息就這樣被放肆地傳播着,傳說著。希望此時在天涯海畔的你,也能在或遲或早的日子裡讀出我在那一縷春風中捎去的消息……

4、春歌作文400字


春,一個充滿陽光的季節。 

  春,一個充滿激情的季節。 

  春,一個充滿活力的季節。 

  春,一個春風和煦的季節。 

  春,還是一個音樂的季節!春的樂章動聽、美妙、優雅!它常常富有感情。 

  這不,在三月初的星期天,我從我住的泰和新城,走到新城對面的一片田野里,望着滿眼的景色,我彷彿聽到了春天的聲音。不,是聽到了春天的歌聲。 

  這春天的歌曲唱出了春的繁華、春的生機,還有春的欣欣向榮,更重要的是唱出了春的帶着濃濃詩意、如煙如霧的三月。這春歌:淡雅清幽、婉轉動聽。它使原野披上了綠裝、油菜花綻開笑臉,它引來燕子那尾巴的俏皮,杜鵑的伴奏。邁步在這裡,我欣賞到了美妙的春歌。 

  在這片田野里,有着一片勝過園林的樹林,我邁步其間,突然發現歌曲也會唱出動人的畫面:嫩綠的小草中有了星星點點的小花,它們五顏六色;水中的蛾卵石花花綠綠,十分艷麗。仔細地瞧,每一塊石頭上還有精美的圖案。這畫除了優美,還有誰能畫出?哈哈,只有春天呢! 

  春,美妙;春曲更美妙!踏着歌曲帶來的節奏,欣賞着滿眼景色,是一種那麼美妙的享受啊!

5、浮雲淺唱春歌作文600字


  那些曾經在櫻花樹下看花雨的年少青春;那些曾經在桂花樹下嘻哈的似水流年;那些曾經在臘梅樹下黯然神傷的十四五歲。早已隨時間的流逝一去不復返。初中三年,就如那手中緊握的水一樣,慢慢的,慢慢的消失殆盡,停不了、抓不到、留不住。

  曾經的我也像每一個單純的小孩子一樣,喜歡仰望天空,不管是浮雲朵朵的藍天還是漆黑寂靜的夜空,就那樣深深的喜歡着,無可救藥。白天看雲朵,晚上數星星。現在的我獨獨喜歡那蔚藍的天空,那一團團潔白的、飄逸的浮雲。風一吹來,就飛向了各個方向,無拘無束、自由自在。

  曾經的我喜歡春的盎然、夏的涼爽、秋的悲涼、冬的寒冷。曾經的我喜歡四季里每一朵花的悄然綻放;每一聲蟲兒的淺唱低吟;每一片落葉的無聲凋零;每一片雪花的翩翩起舞。現在的我總一個人在夜晚里黑的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候讀懂自己的淺陋悲切、卑微渺小。孤獨寂寞充斥了整個胸膛,深深的纏繞着,越纏越緊,並一併勾起那些早已結了痂,成了疤的傷口,於是,所有的痛楚便化為苦澀的淚水靜靜的流淌。最後轉變成嘴邊一聲淺淺的嘆息。

  有點點繁星在夜空忽現忽隱,有縷縷月影在水面漂流不定,我站在時光的長河裡側耳聆聽,從遠處傳來了悅耳的聲音。在黑夜孤單里的一點微光,在喧鬧城市裡的一絲寂靜,伴着我成長,是誰?在我耳邊低唱。是誰?在耳邊輕輕的告訴我“再痛苦,再難受,也要飛翔”。是誰?五指飛快的在鍵盤上敲擊上一排字“做浮雲便好,做浮雲便好”。

  在校園內那片春季盎然的綠地里,一個小女孩抬起頭望着天空,彷彿早已深深的定在其中,一遍又一遍聽着浮雲吟唱着春的讚歌。

  高一:袁木蘭


6、春歌作文800字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侯,春天就悄悄的來到了。它驅走了冬天的嚴寒,搬來了溫暖和生機。 

  春天在花園裡,第一看到它的是那小巧玲瓏的迎春花。只要春的氣息飄來,它就會悄悄的綻放,露出它那金黃的笑臉。第二個識別它的就是那粉紅的紫荊花了,它的花瓣非常的小,就像幾個小米粒連在一起,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美極了。緊隨其後的就是那櫻花了,一串一串的雪白雪白的或者粉紅粉紅的,掛滿了整個枝條和枝椏間,滿樹都是花的海洋。除了爭相開放的花朵還有一些翻飛的蝴蝶和蜜蜂在它們之間飛舞,先在這朵上瞧瞧然後在那朵上看看,還真不知道該先從哪朵花上采蜜呢? 

  春天在樹林里,柳樹看到它那美麗的身影,抽出嫩綠的枝條,在河邊梳着長長的辮子,好像把小河當鏡子呢!樟樹嗅到了它的氣味,連忙一邊脫掉它那少有的枯黃的衣衫,一邊穿上嫩綠的新袍,樟樹上嫩綠的、翠綠的、深綠的、枯黃的交織在一起,多像春姑娘潑下了水彩畫。梧桐樹聽到了春天細小的腳步聲,悄悄的長出了像小爪子一樣的新葉,昨天兩三點,今天一簇簇。地下那些一叢叢的小草多像春天彎彎的眉毛呀,草叢中夾着的野花,不就是春天秀麗的眼睛嗎?柳條是春姑娘修長的頭髮,小河是她那帶着笑容的嘴巴!春天的使者,小鳥也回來了。麻雀嘰嘰喳喳;布谷鳥與燕子談着自己的心裡話;喜鵲在天空中飛來飛去;翠鳥告訴大家春天來了…… 

  春天跑到了小溪邊,小溪叮叮噹噹唱着歌,它讓我想起肖邦的交響曲;人們在小溪邊種下了希望的種子。小草綠絨絨的,中間夾着紅的、黃的、紫的……小花,就像一塊花地毯鋪在水邊。孩子們在它身邊快樂的玩耍,歡快的歌唱,太陽也跟他們玩起了捉迷藏,它一會兒鑽進雲端,一會兒又把自己圓鼓鼓的身體暴露在外……真是快樂無比! 

  春天還在校園裡,它輕輕地走進了我們的校門,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更加艷麗了;小學生們更有精神了,他們那朗朗的讀書聲比以前更加洪亮;他們在操場上歡快地唱呀,跳呀…… 

  春天又來了,表示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我們要好好學習,要展示一個全新的自我。 

  指導老師:舒建斌

7、為青春歌唱作文100字


任歲月斗轉星移, 

信念的火炬依舊高舉, 

生命的熱情永不熄滅。 

讓我們用團結, 

築起新的長城。 

讓我們用智慧, 

描繪未來祖國的宏圖。 

民族的血淚, 

譜寫出輝煌的歷史。 

用不停息的腳步, 

走出祖國錦繡的前程。 

青春的舞步, 

跳動的熱情, 

唱得東方更紅火。

8、青春歌謠作文1100字


尋找從前 

走在人生的路上 

猛回頭去尋找從前 

歲月如一層薄霧 

那小小的身影已經難以看見 

腳印是一片片葉子 

在風中飄得很遠很遠 

我們無法找到來路 

童年的以前都已留給昨天 

我孤獨的站在這裡 

面對那張發黃的照片 

我知道這就是我的故里 

兒時的夢已搖曳成煙 

尋找從前 

尋找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 

回憶如一枚 

沒有熟透的橄欖 

寫給自己的問 

一棵樹 

為你撐起一片天空 

你站在樹下感不感動 

一條魚 

被困在一張網裡 

你看見了同不同情 

一個人 

是你賽場上競爭的對手 

他贏了你會不會為他高興 

一條路 

一條很窄的路上與人相遇 

你能不能讓他先行 

我在連續提問自己 

我的靈魂默然無聲 

一棵憂傷的樹 

在川流的人群中 

我是一棵憂傷的樹 

面對五顏六色的誘惑 

不知道該與誰為伍 

靈魂是放飛的白鴿 

在澄凈的天空飛舞 

可雙足早已生根 

深埋於黑色的泥土 

我不願隨波逐流 

所以心中充滿痛苦 

我無法脫離喧鬧 

因為我害怕孤獨 

我在這都市中流浪 

常常懷戀起童年的幸福 

那山那水那份純凈 

留給我多少貧窮的富足 

遠方 

遠方是一片空曠的天空 

充滿着無限的誘惑 

我多希望自己是一隻風箏 

在蔚藍中放飛自我 

我沒有更多的奢求 

只希望那裡充滿自由 

就像魚兒飛翔在水底 

只願別有望也別有鉤 

也許那裡十分寒冷 

也許那裡充滿寂寞 

但我絕不會後悔 

追求的就是這份執著 

我會用愛溫暖一切 

我會讓歌聲流淌成河 

我會讓生命蔓延成草 

讓荒涼的遠方長滿綠色 

告別童年 

風中的長發 

是一面漂流的旗幟 

將生命展示成詩 

我們告別了昨天 

我們告別了童年 

打起褲管奔向青春的海岸 

路的盡頭是水 

水的盡頭是船 

船與路緊緊相連 

我們要去遠行 

去尋找那綠色的夢 

管它水復山重 

母親的叮嚀是行路的給養 

燃燒的熱血把征帆鼓盪 

祝福我吧,船已啟航 

踏雪 

在雪地上遠足 

是一次靈魂的放逐 

不必計較方向 

隨處都可以是路 

雪地是一張白紙 

我寫下最美好的祝福 

當腳印變成樹上的葉子 

自有追逐着來讀 

踏雪,踏無垠的空曠 

手臂在風中搖曳成樹 

我們是後來者的路標 

我們是流浪的音符 

行程就從這裡開始 

目標遙遠而且模糊 

但願能有愛和友情相伴 

賴以免除旅途的孤獨 

------------- 

“但願能有愛和友情相伴,賴以免除旅途的孤獨”

9、為春歌舞作文600字


北師大燕化附中孫曉丹 

  為春歌舞 

  春夏秋冬不斷地輪迴,冬來之後春天一定會來…… 

  春風帶來了雨水,滋潤萬物也滋潤我們的心房。大地吮吸着,從沉睡中蘇醒,轉眼間黃衣裳變成了綠衣裳,樹木也開始發芽,枝上的小綠芽翠綠的像綠寶石,隨着春風的到來,我們的心也變得暖洋洋的,隨着那還帶些許涼意的風,萬物還有我們隨他一起跳舞,慶祝春的到來。 

  春天來了,燕子也飛回來了,動物們也活躍起來了,整理各自的房間,尋找各自的配偶;去找食,去曬太陽…… 

  一切的生命都在運動,集成的聲音好似為春而歌。 

  話語給予他人力量 

  汶川大地震想必大家都知道,震級達到8.0級,其中發生許多心酸,流淚的事情。 

  我曾在網上看過這樣一條新聞,在磚瓦片的縫隙中,伸出一隻沾滿塵土的手,手的姿態好像是握着手機,手還在不停地顫抖着,是在示意要打電話嗎? 

  在救援人員到達后,他們立刻展開救援,救援的同時也對他說:“加油,堅持住啊!”這樣簡單的一句話頓時讓我覺得十分感人,簡短的一句話,給人勇氣,也給予了他生的希望……我情不自禁的落下淚,受困的人也輕微地抖了抖手示意;“我會堅持下去,我要活下去。”話語給人溫暖,話語給人鼓勵,話語激勵人的意志;隨着連續不斷的激勵的話語,營救成功了,被困者手術后第一時間向救他的戰士們說:“謝謝!!!” 

  之後,向別人借了手機發了條短信:“媽,別擔心,我很好。” 

  無論是孝順的話語,還是鼓勵的話語,它都給別人力量,力量是生命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