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沒有星星的天空500字作文

沒有星星的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是牛郎星,這是織女星,這是北斗星,這是銀河……”這是我在遠離城市的山村遙望夜空看見的情景,比起城市,這裡無疑是星星的王國。 

  在城市裡只能看見月亮孤獨的身影,沒有一個星星肯陪月亮,這是為什麼呢?回家后我上網一查,原來這是大氣污染造成的,空氣中主要含對植物生長有好處的氮氣(佔78%)和人體、動物需要的氧氣(佔21%),還含有少量的二氧化碳〈0.03%〉和其他氣體。當本不屬於大氣成分的氣體或物質,如硫化物、氮氧化物、粉塵、有機物等進入大氣之後,大氣污染就發生了。大氣污染主要由人的活動造成,大氣污染源主要有:工廠排放、汽車尾氣、農墾燒荒、森林失火、炊煙(包括路邊燒烤)、塵土(包括建築工地) 

  大氣污染對人體的危害主要表現為呼吸道疾病;對植物可使其生理機制受壓抑,成長不良,抗病蟲能力減弱,甚至死亡。還有產生溫室效應,造成氣溫升高,海平面不斷上升,人類居住的空間不斷減少…… 

  有什麼辦法才能讓城市的夜色變得和山村一樣美麗呢?實際上這很簡單,只要把改革生產工藝綜合利用,將污染物消滅在生產過程之中,還要在高污染區,限制交通流量。這是大人們做的,我們小孩能做到的只有少用一個塑料袋、少扔一張紙、少破壞一棵樹、少…… 

  如果人類繼續這樣破壞大自然,不但月亮會“消失”,地球也會消失,人類也將滅絕,畢竟人只有一條生命,世界上也只有一個地球!

沒有星星的天空 標籤:星星的夢作文 星星的淚作文 星星的願望作文 星星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