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裡有星光閃爍1500字作文

這裡有星光閃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在這一望無垠的黑暗中,有一顆星正發著強烈的光。雖然不足以照亮整個夜晚,但卻在閃爍自己的光亮,因為她正在試圖照亮自己身邊的黑暗。而我的星光就是你!

  曾幾何時的我,是那麼的膽怯世間的一切。但卻在看見星光對我閃爍的日子中,變得勇敢,堅強的去面對它。

  回憶的匣子在不經意中打開,放大了孩童時的我,那個膽小懦弱的小女孩,只任由男生們欺負,卻不還手。就連偶爾的幾次還口,也是在經歷過七八次之後,才敢還幾口。但還是經常一個人躲在一個角落中的低吟着苦澀的聲音。正所謂“習慣習慣,做多了,就變成了習慣”而這就在孩童時代變成了我的習慣。

  長大后的我,雖然人長高了,,書讀得多了,肯為我出頭的朋友也多了。心智更是成熟了不少。我也逐漸懂得了該怎樣回擊男生們的“流言蜚語”了。但那個習慣卻不是能輕易能改變的。但我也正在試圖改變着那個習慣。然而,我一個人的力量與我自己的黑暗對抗,勝負總是不確定的……

  直到初一暑假的那段日子,我的姐姐兼好朋友從老家過來“度假”。在那個輕柔的季節中,為我詮釋了我的那個習慣,並幫我改正了它。

  ……

  那天是一個艷陽天,我去拜訪親戚。但到了傍晚時,火紅的太陽落到了西邊,並被西邊咬掉了大半塊,成了紅色的斜半邊的殘月。與白天景色是完全不相符的。我抱着一絲微小的希望,走到陌淺家的樓下,衝著上面喊了幾聲:“陌淺!陌淺!……”卻不知我的聲音越喊越大,彷彿是在述說著我過去一年對她的思念與想念。我感覺到自己的眼睛模糊了,我知道,那是我的眼淚又出來作祟了。但就在眼淚與眼眶快要交融時,我使勁向上抬了抬頭,因為我記得陌淺臨走時對我說過:快哭的時候就要抬抬頭,向上看,試着讓眼淚流回去,不讓它掉下來,不要讓自己再度變得懦弱。當我遮蓋好了眼淚后,我看見陌淺就在樓上看着我。

  她發現我看着她,就朝我喊了喊:“陌紫,你捨得來看我啦?”

  我說;“嗯,呵呵,因為我太想你了嘛!”

  ……

  經過一番長談后,我們了解了彼此的狀況。她知道卻我過的並不是很好,於是,她對我說;“陌紫,你放心,我一定會幫你改掉了!同樣,你自己也要努力哦!”我很高興的點了點頭。因為從小學起,我就知道,陌淺就像是一個天使一樣的來到我的身邊,幫助我並保護我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困難。

  時間一點點的流逝,夜晚一點點的降臨。轉眼間,火紅的半邊天已被夜空籠罩并吞噬變為黑暗了。於是,我指着天空說;“陌淺,你看,原本的火紅色的太陽現已被黑暗的夜空籠罩并吞噬了,不見了原本的色彩,剩下的,不過是無邊的黑暗罷了。而我就像這火紅的太陽一般,現已只剩黑暗了。”陌淺說;“哦?是這樣的么?我想你並沒有仔細看天空,也沒有仔細的看自己吧?你看,在這寬廣的黑暗中,一顆顆零散的疏星發著渺小的光,雖然不足以照亮整個夜晚,但卻仍在閃爍自己的光亮,而我們向上望去,在一片黑暗之中,那幾顆星星不是格外的耀眼么?而那些稀疏的星星,不也在在試圖照亮自己身邊的黑暗么?”而我,陌淺停了停,說:“而我,就是你所說的你的那片黑暗中的星星,我會照亮你的黑暗,帶你回歸光明”

  所以,陌淺指了指夜空,說:“不要再把自己想象成黑暗,那樣你只會更加臣服於它,墮落到無盡的黑暗之中,不會再走向光明了。”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亦或是默許,亦或是明白,卻不肯回歸。

  因為,陌淺講的話多半是高深的,我這個小孩是聽不懂的。但我聽懂了一點:我要改掉我的那個習慣,而她,會指引着我改掉。

  在那個夏風驟起的夜晚中,陌淺為我詮釋了我的習慣的意義。我也學會了開始改變自己的黑暗、懦弱了。

  這裡的星空為我照亮,這裡的星光為我閃耀。陌淺,謝謝你……

  24中初二:王詩穎



這裡有星光閃爍 標籤:那本童話里有個公主作文 星光大道作文 星光作文 閃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