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團團圓圓的一封信2000字作文

給團團圓圓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團團、圓圓你們好! 

  自從你們去年12月23日離開大陸,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新光特展館安家后,至今已有一個多月了,我作為你們的大陸朋友,特別地想念你們。時值春節,在這裡我向你們拜個年,祝你們春節快樂、夫妻恩愛、幸福平安、健康長壽! 

  團團、圓圓你們還記得嗎?你們離開大陸的那一天,也就是去年的12月23日,大陸人民對你們的歡送場面是多麼的熱烈,雖然大陸人民非常地對你們依依不捨,心懷留戀,但還是希望你們高高興興地到祖國的寶島台灣安家,希望你們能給台灣人民帶去大陸人民的友善和永久的和平。

  團團、圓圓你們不會忘記吧?在你們離開大陸的那一天,是台灣長榮航空的專機來接你們的,台北市政府派出了40多人的迎親團,給了你們最尊貴的待遇,享受了“總統專機”的高規格服務,並且你們的專機以可愛的大熊貓為主題,布置客艙環境,精心安排在艙內設計熊貓圖騰,不但座椅、走道印上熊貓圖案,就連餐點也是精心打造,還以熊貓的名字命名,空服人員身上還別著熊貓玩偶別針,這一切儼然就是一架十足的熊貓專機,同時還給你們倆精心準備了大熊貓餅乾、大熊貓麵包等小吃,以備你們中途飢餓。你們看,台灣的人民是多麼的重視和喜歡你們倆呀。

  團團、圓圓,你們到達台灣后,我非常地關注你們的情況,每天都在報紙上、網絡上搜索你們倆個的消息。知道你們到新家后飲食不大習慣,不喜歡“台灣味”,體重有所下降,我就非常的牽挂和擔心,後來又得知你們慢慢地習慣了新家的生活和飲食,體重又恢復了,我又感到非常的欣慰和高興。我還從媒體上看到了台灣人民對你們倆的高度關注和熱烈情感,從你們的生活起居,包括幾點吃飯、幾點睡覺、幾點醒來、吃的什麼飯、吃了多少飯,到你們的性格特點,包括團團比較溫順和斯文,溫文爾雅有紳士風度,對圓圓很遷就很痴心,圓圓有優越感,不像團團那麼讓着人,野性比較強一些,甚至圓圓打了團團一巴掌,團團又搶圓圓的竹子吃,還有你們倆個長得“差不多”如何被區分,哪個是團團哪個是圓圓,還有馬英九先生和連戰夫婦同近500名台灣兒童先期拜訪你們等等,都成了台灣媒體和大眾關注的焦點,可見台灣人民對你們倆的喜愛已經到了一個非常熱烈的程度了。 

  團團、圓圓,我還從媒體上看到,你們被譽為是大陸人民和台灣人民“親善的使者”、“和平的天使”,我看給你們的這個稱號非常的合適,你們的名字是大陸十三億人民給起的,你們到了台灣安家后,“團團”、“圓圓”這倆個名字台灣人民也是非常的喜歡,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都先後表示,“團團”、“圓圓”是非常好的名字,台北市不會替熊貓改名,“團團”、“圓圓”將來永遠都是你們的名字。你們倆到達台灣的這段時間裡,台灣人民對你們倆表現出了深切的關懷,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電話被打爆、台北市政府狂收電郵,全是民眾“幾時可以見熊貓?”、“一定要把熊貓照顧好!”的查問或囑咐。你們倆個也看到了,牛年的初一,你們順利地通過了檢疫,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正式與遊人見面了,那個場面沒有把你們嚇了一跳吧?大年初一第一天,台北市立動物園開園1小時,就湧入約5000民眾搶先觀看你們,當天入園人數達到18057人,那可真叫人山人海接踵而至啊!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入園人數高達18899人,突破了第一天的人數,可見你們給台灣人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和深情的友誼,成為了大陸人民和台灣人民情感的紐帶。 

  團團、圓圓,我還從媒體上看到,“熊貓熱”席捲整個台灣,同時也掀起一波“熊貓經濟”,市面上出現了很多與熊貓相關的產品,各玩具賣場擺滿各式各樣的熊貓寶寶,還有熊貓文具、金飾、t恤等產品爭相推出市場,大搞“熊貓經濟”,深受台灣民眾的歡迎。另外,台北市政府估計,台北市立動物園迎來你們倆個后,一年將有六百萬人次前往參觀,台北市政府已將你們倆的肖像申請為註冊商標,並計劃以你們的可愛圖像印在t恤、帽子、背包、水杯、筆記本、鉛筆盒等商品上。民間廠商如果要發“熊貓財”,就要獲台北市府授權,否則違法。台北悠遊卡公司也計劃發行悠遊卡熊貓紀念版。等等這一切,都是你們倆個帶動起來的啊,無疑將會給台灣應對經濟危機和發展台灣經濟,帶來諸多的利好,這樣一來台灣的人民將會更加喜愛你們。 

  團團、圓圓,不滿你們說,台灣是有一小部分人不喜歡你們,他們反對兩岸交流,抵觸你們來台,但是他們代表不了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阻擋不了兩岸和解的腳步,也阻隔不斷兩岸血濃於水的親情,更抵擋不住兩岸和平的潮流!你們來到台灣,象徵著兩岸關係向前邁進了一大步,象徵著海峽兩岸之間架起了和諧之橋、團結之橋、友愛之橋、和平之橋,你們將見證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美好願景,你們將見證兩岸共同繁榮昌盛的燦爛明天。你們的這兩個名字合起來念,就是“團圓”的意思,喻意着分開的家族再度團圓,喻意着兩岸未來統一。兩岸人民都是中國人,追求和平統一根本就是人心所向、天經地義的事,你們倆的順利赴台,更加證明了兩岸和平統一的必然趨勢。 

  團團、圓圓,余言後續,最後祝你們倆身體健康,生活快樂,家庭和睦,早生貴子! 

  你們的大陸朋友 厲國婷 

  於牛年正月初三

給團團圓圓的一封信 標籤:《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月兒圓圓作文 荷葉圓圓作文 圓的聯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