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5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是《我愛發明》。《我愛發明》欄目是鼓勵全民以智慧立業,傳達“發明改變命運,智慧創造財富”的理念。是國內首個鼓勵國人通過自己的發明創造創業的電視節目。

  比如說為了解決停車的問題,天才家發明了一種既可以90度橫行又可以360度旋轉的自製汽車。有時候停車位停滿了車,僅僅就只剩一個停車位了,但是那個停車位卻在兩輛車中間,人要想把汽車停在那個停車位上非常困難。這時那位天才發明家的特製的汽車就能停到此位置上,只要把汽車和停車位對齊,按下90度橫行的按鈕,汽車的輪子就會旋轉成90度,再稍微加一加油門汽車就準確的進入了停車位。我看着驚訝起來!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項發明是水陸神行車。這種車的車輪在水中可以任意伸縮,在水中,車的輪子被收回車體,這樣車在水中沒有了寬大的輪子,因此車的水上速度大大提升。發明家為了發明這輛車,不顧家人的反對,而且他的手,還在製作的過程中不小心被輪子捲入車中,手指被擠掉了一半,手腕也嚴重骨折,但是他沒有灰心,汽車終於被他研製出來了。他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這是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因為它趣味性強,還讓我們學到了不少科學知識,更重要的是讓我明白“發明改變命運,智慧創造財富”。

  六年級:一飛衝天



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 標籤:我最喜歡的電視欄目作文 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作文 我喜歡的電視作文 我喜歡的電視節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