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除夕,那盞燈800字作文

除夕,那盞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除夕,那盞燈 

  春節在人們的熱切盼望中熱熱鬧鬧地走來,在除夕這天,家家戶戶張燈結綵,貼春聯掛鞭炮,一派喜氣洋洋。而我卻在傍晚發了高燒,一家人不得不匆匆忙忙去了醫院。 

  到醫院時天色已暗,醫院大樓只剩一幢還凄清地亮着幾盞燈,在周圍黑暗的包圍中,顯得有些寂寞。醫院裡患者不太多,但也不算少,值班的幾個醫生護士,忙得焦頭爛額。大概是因為除夕這天還要值班,不能與家人團聚的緣故,他們的臉上都有些淺淺的落寞,不過這些落寞很快被對患者的和藹和耐心小心地抹去了。我進了醫生辦公室,裡邊只安排了一個醫生值班,穿着統一白大褂,戴着聽診器,這副工作着裝使他的背影看上去無比敬業。辦公室里亂糟糟的一片:小孩子哇哇大哭,大人們圍着醫生,你一言我一語地講述着病情。那醫生一個人又要找病歷,又要判斷病情,慎重開藥,一下子忙得不可開交。然而他臉上卻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耐心和微笑,手上的工作則有條有理,一絲不苟,使得患者們很快就一個一個滿意地離去了。這時前台護士忙完了自己的工作,進來幫忙,她邊找病歷便笑着對醫生說:“王醫生,忙了一天了吧?”“可不是,早上來上班到現在都沒回過家,晚上還要值到十二點,今年的春晚看來是又看不成了。”“沒事兒,再補看嘛,誰讓咱們值除夕這天的班呢。”聽了他們的對話,我心裡不禁思緒萬千: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戶戶團聚的日子,其他的家庭早已貼好春聯掛好燈籠,年夜飯一盤一盤的端上來,熱氣騰騰香氣四溢,一家人圍坐在桌邊,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而這些值班的醫生,卻要守在醫院裡為廣大患者們服務,不能與家人團聚,而且值班時工作時間久工作量也大,十分辛苦。可他們卻沒有抱怨過一句,態度也是不變的和藹。想想在除夕這天,還有多少工作者因為必須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為人們服務而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共度除夕,他們的這種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敬佩呀! 

  回家的路上,我又一次回頭望去,遠遠地看見那盞燈,如同溫暖的港灣,真誠地為患者們服務着。忽然間便肅然起敬,心底的感動,不禁一點一點漾上來。

除夕,那盞燈 標籤:那盞燈作文 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