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規則600字作文

規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一個人都知道,花謝了可以再開,燕子飛了可以再回,而生命卻只有一次。在人生中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本身就是一種精彩,健康是最大的財富。可是,在生活中,有誰是真真正正地愛惜過生命呢?在社會上真正愛惜生命的人也變得越來越少了,我們經常從新聞聽到,看到或接觸到各種各樣的安全事故的發生,生命時常因為我們的粗心大意而喪失。

  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家時,來到十字路口,我正準備過馬路時,看見了一輛大卡車正飛快地開來,於是,我趕緊停住腳步,突然一個小孩從我身旁沖了出來。就在這一瞬間,只聽見一陣震耳欲聾的響聲,“彭”的一聲,小孩被撞飛了,頭先着地,血從頭部涌了出來,不一會兒,只看見滿地都是紅艷艷的血。看到這而,我的腳一軟,渾身無力了,冷汗從額頭直冒出來,心想:“還好不是我,幸好,我停了下來……”當我回過神來,只見圍觀者都在議論紛紛,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悲痛的說:“這個小孩真可憐啊!他的父母可要傷心死了。”一個中年男子卻嚴肅的說;“現在的小孩就是這樣的,以為馬路是他的。根本不用看有沒有車輛經過,一點也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聽了大家的言語,令我深思起來,這個中年男子說得真對,正所謂:車走直馬走斜必依規矩,綠燈行紅燈止才成方圓。我們的國家有法律,一切行為都有規定,就算是我們的學校,也有校規,也有學生守則在約束我們呀,其實,只要人人都能遵守一切規則,那就不會再有安全事故發生了。

  讓我們一切學會珍惜生命,一起遵守規則,一起學會自我保護吧。

  廣東清遠清新縣太平鎮六年級:唐銳



規則 標籤:規則作文 遊戲規則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