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道德規則600字作文

道德規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道德規則

俗話說得好“家有家規,國有國法”“沒有規則,不成方圓”所謂的規則就是“順者昌,逆者亡”如果世界上人人都能遵守這樣的規則世界即將變成有規則地大家庭。想到這我就想起一件永遠都抹不去地事。

   在一個期末考試中我取得了語數190的成績,父母為了鼓勵我都獎勵了我。媽媽獎勵了我一頓豐盛的晚餐,爸爸獎勵了我100元錢,讓我自行處理。我拿着獎勵來到了小吃店,拿起菜單就點,點完后我來到收銀台交錢,因為那人太多,在阿姨找錢時就多給了10元錢,我當沒有數錢,所以沒有發現阿姨多找了,我回到家時天已經半黑了,突然我發現阿姨多給了我10元錢。我心裡發出一個聲音:阿姨也不知道多給我找了10元錢,還回去還不如自己用了呢!現在天也黑了。又有一個聲音傳了出來:不行!做人要有道德。如果是你你丟失了10元錢,有道德的人一定會還回來的,一定要堅持這個規則。聽后我決定把錢還回去,這樣世界又多了一份“道德規則”,我立刻騎着自行車來到了那個小吃店,大步流星地走了進去,把錢還給了阿姨。

  當時阿姨還誇我是一個講道德、會遵守道德規則的人呢!回家后爸爸、媽媽都誇我長大了,就連隔壁老奶奶家的小狗見了我都叫,像是在和我問好,誇獎我呢!我頓時感到我的心情很好。

  在道德規則的面前人人都要做到遵守它,有了它人與車會各行其道才會安全有序,不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有了它人們的生活才會豐富多彩,他是多重要的啊!遵守它、運用它、關注他。

  六年級:溫柔的背叛666



道德規則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道德作文 做有道德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