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規則600字作文

規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近年來,交通事故頻頻發生。它不但使許多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也使許多家庭遭受了沉重的打擊。

  交通規則是我們大家生命安全的“保護傘”,只有遵守交通規則,我們的生命安全才會有保障,我們每個人才會幸福、健康、快樂地成長。但是,有些人卻明知故犯,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開玩笑,如果司機不遵守交通規則,就會車毀人亡,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就會招來殺身之禍,給親人和朋友帶來終身的創傷。因此,我們要時刻牢記遵守交通規則。下面我講一件我所經歷的真實事情。

  一天我和爺爺外出買東西,坐在公共汽車上我非常興奮,看着窗外向爺爺問這問那。車走到一個十字路口卻被堵了,因為那兒的路比較窄,但來往車輛卻很多,互不相讓,小商小販也較為集中,有人還把攤點擺到了馬路上。過了好長時間路才通,為了搶時間,拉乘客,司機叔叔就加快了速度。就在這時,我聽到了一聲刺耳的急剎車聲和乘客們的驚叫聲,原來公交車撞了兩個騎自行車的年輕人。下車后我見那兩個人被撞得頭破血流,躺在地上,自行車被撞出了老遠。司機叔叔趕緊打電話叫來了救護車。事後,我聽爺爺說原來那兩個年輕人為了炫耀自己,竟然在馬路上玩起了賽車,結果被撞了,差點送了性命,司機叔叔也被嚇壞了,說以後再也不敢搶時間開快車了,多危險啊!回家后爺爺再三叮囑我放學過馬路時要先看看來往的車輛,寧可多等一會兒,也不要搶道,另外更不能在馬路上打鬧、玩耍。爺爺說得非常對,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要人們去珍惜它、愛護它,才會開出美麗的生命之花。

  在此,我用這個真實的故事告誡同學們:安全才能回家,爸爸媽媽在等你!

  六年級:1402126668



規則 標籤:規則作文 遊戲規則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