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在規則面前,我遵守了600字作文

在規則面前,我遵守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家有家規,國有國法。”我們生活中有許多的規則,如不闖紅燈,不隨地吐痰,考試不抄襲等。只有遵守這些規則,我們這個世界才能和諧美好。

  我說一件遵守規則的事情吧!期末考試了,同學們像往常一樣走進教室,但氣氛明顯比往日嚴肅多了。當雪白的試捲髮下來,大家就開始埋頭苦做。教室里只能聽見“沙沙沙”的寫字聲,我也是全神貫注。前面的幾題我做的很順利,緊張的心漸漸放鬆下來。

  不過沒多久,我的安全感全部消失,一道古詩填空把我難住了。問我古詩的作者是誰?我平時不太注意這些細節,只好猜一猜?是李白?白居易?杜甫?似乎老師上課講過,可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呢?我皺緊眉頭,突然一個主意在我腦海中一閃而過。看看旁邊的同學怎麼寫的吧!我假裝在思考,剛想把頭伸過去,突然,我的心裡出現一正一反兩個聲音。

  正方說:“小主人,不能抄別人的,如果你抄了,跟做小偷沒什麼兩樣,再說了你還是小組長,應該起表率作用。小偷可是卑鄙的,你想做這樣的人?”我面紅耳赤。反方說:“小主人,千萬別聽他一派胡言。這題可有好幾分呢?如果考不好,回家就得挨‘竹筍炒肉絲’,你一定要抄啊!”

  我左右為難之際,一抬頭看見黑板上八個大字“認真答卷,嚴禁抄襲”。我不由得想:抄來的100分,那也是不光明的。於是我端坐着,跳過那一題往下做起來。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我把卷子交給老師,看到那空白處,我心裡無比坦然。雖然沒答出來,可是在規則面前,我遵守了,我是個誠實的人,我為自己驕傲!

在規則面前,我遵守了 標籤:在規則面前作文 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 遵守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