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山村田野600字作文

山村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星期日,我們全家到靈谷峰春遊,看那早晨的陽光下美麗的山村田野。從密密層疊的樹葉中間透射下來,地上閃爍着粼粼的光斑,一陣陣清風吹來,光斑隨着樹葉搖曳,彷彿是小朋友在跳舞。

  那山腳下有一個美麗的小山村,抬頭可看見一座座山峰好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綠衣仙女,手拉着手站在那裡,笑着向我們致意。中央高出雲霄的主峰就是靈谷峰,盤山處處可以看見火紅火紅的杜鵑花。那梯田上,一片片金黃的油菜更引人注目,好像用金磚蓋起的塔身,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發光,並且放出陣陣花香,引來了成千上萬的蜜蜂忙忙碌碌,還有花蝴蝶也在那翩翩起舞。還有那一片低畦的田裡,卻是綠油油的紫雲英,開着萬紫千紅的小花朵,雖然沒有杜鵑那麼美麗,但花朵是那樣密集純樸,真是紫花綠葉,也會使我們流連忘返。再聽那小溪潺潺流水,從山上傾流而下,直奔小湖,橢圓的湖泊,清澈如鏡的湖水,在微風的吹拂下波光粼粼,就像一潭誘人的清香美酒,那湖邊的水草上蜻蜓點水,美麗極了。

  山村更是忙成一片鬧春耕,看那邊平坦的田野轟隆隆的“鐵牛“東奔西竄,嘩啦啦一片肥沃的土地翻開,太陽照在那美麗的姑娘身上,紅朴朴的臉上顯得她十分愉快。還有那打着赤腳,捲起褲子的老人家,一手扶犁,一手牽牛揚鞭,嘴裡吆喝驅趕黃牛翻田犁地,熱熱鬧鬧的田間鬧春圖,給人們心中留下了“稻花香里說豐年”的美好景象。

  呀!美麗的山村田野給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我眷戀這美麗的“仙境”小山村,這裡使我流連忘返。



山村田野 標籤:山村作文 小山村作文 美麗的小山村作文 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