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菩提花落(1)1200字作文

菩提花落(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坐在菩提樹下,面容平靜若水。驀地有一滴淚在我低頭那一瞬間飛舞而落,剎那間梵聲盈天,菩提樹碧綠的葉子盡皆轉為紫色,有紫色的菩提花在梵聲中開放,然後飄落。

  我不知道在我來到佛前相求之前菩提樹是否也開過花,但在我枯坐佛前的那五百年裡,那是唯一的一次。菩提花開,梵聲起,紫霞漫天。

  我記得佛在花開的一瞬是低垂了眼帘,面上是那億萬年都未變過的微笑。可我分明看見有淚自他的眼中滑落,淚珠落地那一瞬便有黑色的蓮在漫天的紫色霞間華麗的開放。梵聲依舊。

  佛離去時異象盡收,有空寂厚重的佛聲在空中散漫。

  無執無我,無所得無掛礙,是為空者。貪慾滅盡,愛恨滅盡,嗔恚滅盡。愚痴滅盡,是為涅磐。涅磐未成,愛欲未盡,是為輪迴。

  我坐在菩提樹下,閉目微笑,右手仰掌伸開五指向下,結一手印,名為與願。佛授我手印時說,此印名與願,是為圓滿一切眾生所愛樂印。蝶舞,你心中掛礙太多,皆緣一愛字。佛渡眾生,向為不破其欲則遂其願,你既無法棄愛,便授你與願印,使你能夠圓滿自身,終有所悟。

  我閉目微笑,不著一言。

醒來時已是黃昏,我將雙翅略展,四下望了望,然後躍下那朵相思花,往西方飛去。

  驀地記憶如潮水般洶湧而來。所有前世的痴戀,菩提樹下佛的話語,都在暮色中緩緩流落。我向著西方微微的嘆氣:只是這一次的輪迴,怕也破不了我心底的執念啊,佛。

  我回過頭看了看那朵相思花,淡藍色的花瓣像天空一樣清澈,紫色的莖葉迎風搖動,彷彿要和我說點什麼。我微微一笑,對它說,回去吧,佛在等你呢。相思相思,你當然是無執無我,你只是一朵花而已。什麼都不要說的,你不會懂我,就連佛,也是一直不懂的。

  相思花不語,只是突然幻化成一朵黑色的蓮,然後飛去。

  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我想這很多個輪迴下來,我一定是忘卻了許多事吧。但我一直清晰的記得我在找一個人,**想夜想就是要找到他,再看看他的容顏,聽聽他的聲音。我記得我一定要找到他,哪怕在我看到他一眼后我就馬上死去,哪怕輪迴萬世,受盡千般苦楚,萬種劫難。

  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在佛前我的淚落下后和相思花離去時都會有黑色的蓮的出現。我知道佛是知道這一切的為什麼的,可是他不會說。在他眼中,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他只是微笑,微笑,甚至在他落淚時,也是在微笑。

  就像我和他在一起的那一世,在每一個我尋找他的輪迴里我都會是一隻小小的蝶,寂寞的在人世間飛舞。每一個輪迴我都會遇了很多人,很多事,但他們都是一瞬而逝,被我拋在記憶之後,沒有留下一點影子。我不喜歡和他們接近,他們像佛一樣,不會懂我。

  想象一隻紫色的小小的蝶盛裝而舞,在人群中流連出婆娑的舞步,但沒有人看到。他們看到的,只是你的華麗霓裳,你的絕世容光。

  我這時侯所能做的,只是低着頭微笑,然後,繼續我的尋找。

菩提花落(1) 標籤:菩提樹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落作文 梨花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