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菩提樹下的一片落葉1300字作文

菩提樹下的一片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菩提樹下的一片落葉

  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題記

  微風吹過我的臉,時不時的掠過書頁,我沉浸在書本中,沉迷在倉央嘉措的紅塵里,也流連於白落梅的文字間。

  風輕雲淡的光陰

  沒有人能真正的說清人為何而生。每個人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權力、金錢亦或是愛情。

  倉央嘉措顯然選擇了愛情,他把一生都顛覆在整個紅塵中。我不由的深思,漫漫紅塵,真的無人逃脫?

  如果沒有那個地位,他或許生活的很閑適,一屋一木兩人即可。可佛卻給了倉央嘉措最神聖的地位,那個也給了他最痛苦的煎熬的地位——達賴。

  至高無上不代表幸福,有時也是一種禁錮。我不解,或許是我不懂這紅塵,可我的確被他所感動。

  他也曾和我們一樣,年少輕狂,多情傷懷,和喜歡的女孩熱戀,痴守,等待。十五歲之前的歲月雲淡風輕,後來,一切依舊,只是多了一層枷鎖。

  如若我是他,我會怎樣選擇,我常常這樣想。一篇篇的讀他的詩,卻無法看透他。如若我可以跳出俗塵,我願同他一起,禪房小巷,悠長悠長,一遍又一遍的徘徊,又願走進他的紅塵深處,感受它的柔情……

  欲罷不能的紅塵

  我感受着他情詩中的傷感與思念。15歲后,他是眾人朝拜的聖主,但也是外人操縱權勢的棋子,他是遊戲人間的浪子,但也是為情所困的痴人。

  他來不及決別一切,離開了家,離開了愛的人。醒悟過來的他日夜思念,在修行的禪房中,一篇又一篇的寫着情詩,思念着愛的人。可,入了梵行又怎麼能貪戀往事?

  何為得道?何為修行?我不懂,可他不會不懂,他與佛有着深深的緣,可他卻毅然沉淪在了紅塵。

  或許,只有走進他,才能感受到他的心。夜聲人靜,有無數相思的人在哭泣,只是無人知道,其中會有倉央嘉措。他是聖僧,但又是看不透紅塵的情僧。我崇尚他的無邊佛法,卻也慕艷他那紅塵柔情。

  然而,他註定是受傷的,他痴守,等待。卻始終只是一次次別離與傷害。他在紅塵中沉淪,縱使誓言就像雪花,美麗一時,觸手即化,他也不肯忘卻。

  欲罷不能,是他的掙扎。可他是菩提樹下的葉子,註定會有一天回到梵門。

  煙火人間葉歸根

  如果命運讓我回到與你同世,我願在煙火人間里沉迷,只願與你相遇。

  倉央嘉措無力抗衡血戰,但也見不得血腥,他無雄韜偉略,只有風花雪月的柔情。

  他煙火人間,無力爭權,銷聲匿跡於青海湖畔,那裡才是他的歸宿。他沒有死,忘卻了過往榮華,拋棄了昔日風花雪月。無盡的顛沛流離,讓他頓悟。他四處宣揚佛法,遊歷四方,亦或許這樣,他才真的是一位聖僧。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最終,他做到了,為情所困到得道成佛。倉央嘉措,終究還是選擇了宿命。

  一頁頁翻動,我的心被他所牽動,這是一個怎樣神秘又多情的人?輕合書頁,意猶未盡,彷彿布達拉宮的禪音在耳畔環繞。終究,那片菩提樹的葉子,煙火人間后,終究還是回到了根。

  菩提樹下,飄零着一片落葉,曲折的脈絡上寫滿了神秘與多情,我讀不懂卻能夠體會……

  倉央嘉措,註定是菩提樹下的一片落葉,緊緊握着信物信守着承諾: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高一:孫祖林



菩提樹下的一片落葉 標籤:菩提樹作文 一片落葉作文 最後一片落葉作文 我是一片落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