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菩提樹1000字作文

菩提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愛戀的菩提樹,不知多少人為它震撼過、傾倒過。 

  真是太壯闊了。只要你接近它,就會感到它的全身充滿着一種動人的東西,這是青春,也是生命。 

  常被身邊事物所感動的詩人說,美是上帝的笑容。我相信。因為菩提樹,我才相信。 

  幾乎是整個童年,我都在被這生機之樹感染着,這生命的氣息滲透我的肌膚,在我的血液中蓬勃、沸騰。 

  我喜歡它在無風世界中的恬靜、雍容、脫俗、雅緻,像巍峨大山一樣孑然而立。 

  我更喜歡它在風中的樣子。菩提樹的葉子最善於捕捉微風的呼吸,搖搖擺擺地舞動着,婀娜多姿,如裙裾曼舞。霎時,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密密匝匝的葉片宛若數萬隻綠色的蝴蝶在飛翔,發出刷刷的響聲。這聲音迎合了大地的節拍,彷彿一切都隨着樹葉律動了起來。 

  更令我陶醉的是雄風吹動的時候。菩提樹彷彿從厚重的大山,變成了狂舞的海洋,浪花敲擊着樹枝發出鏗鏘有力的生命進行曲,拍打着碧藍的天空。 

  有一位很懂欣賞的朋友告訴我,她看到菩提樹時,幾乎驚呆了。菩提樹那絕美的綠色,就像要淌出一條溪流,彎彎繞繞,釋放着生命光芒,包裹了她的心。 

  在震撼中,她感覺到自己的生命被一個聖潔的靈魂所洗滌,所感動,所照亮。她覺得自己已經被這神聖的力量所征服,被這熱情的狂舞所感染,她的心被這生機所融化。那綠色彷彿穿透了她的四肢百骸,如同品一杯香茗,無法自拔。她感覺自己是蝴蝶的一員,穿梭於這片綠色的舞動的海洋里。 

  我與她有着同樣的感覺,但我的生命里沉澱着更多菩提樹的碧葉。 

  第一次見到菩提樹,是在一位朋友的旅遊照片中。我凝視着那徑入雲霄的枝葉,心靈隨它心形的葉片一起搖曳。它的姿態看似隨意,卻又如同一位少婦,隱約流露出優雅高貴。菩提樹的綠,就像一汪天泉,灑入我貧瘠的心,蕩滌我的靈魂。我目不轉睛地看着,任那抹翠色灼傷我的雙眼。 

  很久之前,釋迦牟尼在一棵足有百丈高的菩提樹下,得道成佛。菩提樹或許沒有真正告訴釋迦牟尼那所謂的真諦,它僅僅是用自己澎湃的生機,包容萬物的顏色,讓釋迦牟尼體會到了自然的空靈與美。於是釋迦牟尼的心靈,便在這蓊蓊鬱郁的菩提樹下,得以升華。所以才有後人望菩提樹而感慨萬千:“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 

  生命的力量在吟詠,生機的色彩在渲染,聖潔的靈魂在囈語……這是一曲難以參透的生命進行曲。 

  正是這支寧靜而蓬勃的進行曲,凈心無塵,把人生的徹悟,逐漸灌進我饑渴的心,灌進我還在襁褓中的人生。

菩提樹 標籤:菩提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