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菩提樹下為你祈禱1000字作文

菩提樹下為你祈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

  熹微的日光鋪滿澄凈的湖面,風爽爽,雲涼涼。我和你漫步在湖畔,呼吸着甜甜的空氣,時間彷彿停止流逝,多想和你一起就這樣一直走下去,走到地老天荒。可是,你卻開口打破了靜謐的美好。你說:“丫頭,你知道嗎,醫生說我的日子不多了,就三個月……”

  我慌忙抽開了緊握着你的手,走到一邊不願聽你說下去,這一刻,我承認,我真的害怕了,真的。

  你愣住了,一會兒又晃過神來,笑了笑,“不說了不說了,你在這兒等着我,我去前面透透氣。”你徑自向前走去,昔日溫柔的身影卻顯得如此飄零。

  你跪在一棵蒼樹下,雙手合十,閉目虔誠地道:“希望我走了以後丫頭還能像以前一樣開心快樂,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希望她能勇敢地走完她的一生……”

  我的視線漸漸模糊,眼前蒙上了一層水汽。傻瓜傻瓜傻瓜!你說過,在菩提樹下許的願會實現的,為什麼不讓你自己多活幾年,幹嘛要這樣啊傻瓜?

  二

  “老公,我想和你商量件事兒。”

  “什麼事?”

  “你知道我的日子不多了,如果我走了,你一定要給丫頭找個媽……”

  “說什麼呢!”他的語氣有些冰冷,很顯然,他生氣了。

  “可是西霓不能沒有媽媽呀!”你急了。

  “別說了,關燈睡覺吧。“

  你的房間變得昏暗了,你帶着一臉疲倦和無奈悄然入睡,門外的我捂着嘴不讓自己哭出聲兒,狼狽地逃回自己的房間里。

  朗月嵌於碧空之上,星光點點,清風夾雜着竹子的淡香吹遍了房間的每一個角落,卻吹不進我緊閉着的心房。

  暗夜,收拾好心情,帶着背包,我躡手躡腳走出了家門,來到湖畔的菩提樹下。每次看你在樹下上香禮拜我都會笑你迷信,可是如今,為了你,我願意迷信一回,小心翼翼地插上三柱清香,幽幽的夜裡,只聽見心跳的撞擊,沉穩而有力。

  三

  和煦的陽光灑在你的病床上,你蒼白的病人服也變成了金色的。你把我和我爸的手交疊在一起,說丫頭,以後跟着你爸好好過兒,知道嗎?

  我沉默地點點頭,你無力的雙手托起我的臉,像個孩子一樣泣不成聲。我撲進你的懷裡一遍遍叫着你,聽你的眼淚打在我的肩頭上匯成一曲哀樂。

  嗒,嗒。嗒,嗒。

  四

  你被一群白大褂推上手術台時,我遠遠地看着你,可是,為什麼當我離你這麼近時你卻不理我了呢?你是想和我玩捉迷藏嗎?呵呵,你還是這麼淘氣啊!

  五

  天堂的你快樂嗎?

  天堂的你過得好嗎?

  天堂的你想我嗎?

  親愛的傻瓜媽媽,我在菩提樹下為你祈禱,願你安好。

  初三:流浪



菩提樹下為你祈禱 標籤:菩提樹作文 為你祈福作文 祈禱作文 默默祈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