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朋友,花落還會開700字作文

朋友,花落還會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太陽的餘輝透過繁密的樹葉灑在地面上,留下了斑斑點點的影跡。大地呼吸着盛夏的微風,悄悄地從我們身邊吹過。我們靜靜地走在鄉間的樹林中,追憶那散去的美好時光。它正如此時的太陽,逐漸散去了耀眼的光芒,變得暗淡無光直至退去記憶中流光溢彩的時光。 

  坐在河邊的石塊上,我們靜靜地相視而笑。我好想抱着痛快哭泣一場,因為我們彼此都很傷心,可我們卻都用微笑去掩飾哭泣的慾望。當我們都還年少,就曾在此許下上大學的願望。而此時我們只能看到散落一地的心傷。 

  為了年少時的夢想,寒暑冬來我們都在奔跑,付出再多也不會感到辛勞。當我們以優異的成績進入省重點中學時,那段燦爛的時光帶着我們的微笑滲入大地,開出大片大片絢麗的鮮花。 

  經過三年的拼搏,我們終於將滿懷信心地走進高考的考場。當高考結束的鐘聲奏響,我們都閉上眼睛深深呼吸,慢慢憧憬,似乎夢中的高校就在我們身旁。可當你因一分之差被大學拒之千里,我也被理想中的大學拒之門外時,那些絢麗的鮮花開始慢慢枯萎…… 

  那天你坐在石塊上,抱着膝蓋看那華麗的夢境從天空散落下來,措手不及的你痛哭以對。而那天的雨很大很大,噼里啪啦的雨砸碎了你和我的夢想。看着你在雨中哭泣,我拿着傘小心翼翼地舉在你的頭上,眼淚也無法控制拚命流淌…… 

  當你固執地決定離開家鄉去遠方闖蕩,我聽 到了一顆明星隕落的聲響。我說花落還會再開,為什麼我們不可以重新再來?可你卻堅決搖頭,甚至連一滴淚水都沒有滑落。你告訴我要好好把握機會,明天一定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可你為什麼不願與我共享這樣的信仰? 

  送走你的那一刻,我們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只願風兒能以她的溫柔擦拭我們離別的淚滴。可當你終於頭也不回地踏上列車,我的世界又開始下雨…… 

  朋友,花落還會開,明年你一定會看到那遍地盛開的鮮花!

朋友,花落還會開 標籤:朋友,謝謝你作文 朋友,再見作文 朋友,真好作文 朋友,你還好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