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次辯論500字作文

記一次辯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一次辯論 

  早上,我們圍繞"開卷有益,還是開卷未必有益,””這個主題展開了一次辯論會,我的觀點是開卷有益。 

  辯論會正式開始了,主持人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同學們情不自禁地爭着站了起來反駁了主持人的話。 

  首先一個女同學說:"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的階梯。””多讀書,就會增長知識,愛迪生就是一個例子,他讀了許多書,從中得到了啟示,又進行了大量的實踐,才發明出電燈來。 

  主持人說:"一些漫畫書之類的小說,還有一些不適合我們的書,如果多看,嚴重的話,會導致小學生走進一條不好的路,輕的話,會使我們的成績一落千丈。這時我們就問主持人:"你看過武俠小說嗎?如果你沒有看過,為什麼一口咬定這些書會使我們走進一條不可收拾的路呢? 

  我想了想,覺得如果我們讀了一些書,覺得這些書不會對我們造成影響,就一定可以讀。 

  開卷有益的由來是宋太祖說的。 

  同學們又開始想如何駁主持人的話了。 

  頓時教室里的氣氛又開始熱鬧起來,同學們七嘴八舌地問主持人這個,那個,真是熱鬧極了,至於台下的觀眾也開始緊張了起來。因為,眼看就要分出勝負。 

  這時老師說了一句話,"正反方都有道理,只要我們會判斷這本書是好是壞,都要看自己的選擇。”” 

  這一場辯論會使大家學會了很多東西,也令我明白到,書有好有壞,只要我們學會判斷,那已經是學到很多知識了.

記一次辯論 標籤: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作文 一次辯論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