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辯論500字作文

記一次辯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所以,今天我們就以開卷是否有益為題,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我是反方的主辯手。 

  辯論會一開始,正方老許就先發制人地說:“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我們天天上學,天天看課外書,不都是認為開卷有益才來學校接受知識的嗎?” 

  老許的話並沒有把我們反方鎮住,我鎮定自如地說:“書分兩種,有益及無益的,我們上學看的書都是對我們有益身心的,可外面也有一些對我們無益的書籍,難道你也看?有人說過,一本壞書就像一個惡魔,看了會玷污你心靈那片純潔的沃土。我的話音剛落,我方掌聲響成一片。 

  “古人有雲,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都是寶,你們為何說書無益呢?”正方小趙也不甘示弱。 

  這時,反方沉默了。還好機靈的全全及時相助。她說道:“古代是古代,現代是現代,這怎能相比呢?現在市面上有那麼多黃色書刊,如果我們看了亂模仿怎麼辦?” 

  正在我們爭得面紅耳赤的時候,老師當了一回“和事佬”。她說:“開卷肯定有益,但書要有選擇的看,不然對自己是有害無益的。” 

通過這次辯論會,我們不但鍛煉了口才,還知道了凡事都要一分為二的看,這次辯論會可謂是收穫多多。

記一次辯論 標籤: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作文 一次辯論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