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馬背上的旅行1000字作文

馬背上的旅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說起在馬背上的感覺是怎樣的,我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顛”。 

  當爸爸說要帶我上玉龍雪山,而且是騎馬去時,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們乘車來到馬場,各種顏色的馬,有黑色、白色、棕色。看到高大的馬背,我心裡不知怎麼就生出來一種恐懼感。站到馬跟前,我才感覺到自己有多麼的矮小,我抓住馬鞍可怎麼也爬不上去,最後爸爸把我抱上了馬背。坐在馬背上覺得自己一下子變得高高在上了,世界上就只有我最高了,哈哈哈!我心裡一陣得意,挺直了腰,便開始上路了。路非常顛,極不好走,慢慢地我覺得身子變得僵硬了,這才剛剛出發呢,我已經感覺到很累了,唉,坐馬真不好玩。爸爸騎着另外一匹馬跟在我身後,他讓我放輕鬆點,要不然會很累的。我聽了爸爸的話,試着放鬆自己,果然好了很多。山路極不好走,我提心弔膽地坐在馬背上,看着身旁的懸崖,真怕馬兒突然來個“馬失前蹄”。我俯下身摸了摸馬的脖子,輕輕地對馬兒說“馬兒呀馬兒,你可得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呀。”馬夫聽見了我對馬兒說的話,笑着對我說“放心吧,這馬已經帶着遊客走過無數次了。”走着走着,馬兒突然停住了,看着走在前面遠遠的馬夫和騎着馬早就超過我的爸爸,這下可把我急壞了,看來只能靠自己了。先來試試我的第一招吧,我用馬鞭打馬的脖子,馬仍然原地不動;再來第二招,踢馬的肚子,可是馬還是不動,這可怎麼辦,我氣惱地用馬鞭打了幾下馬的屁股,心想真討厭,這麼不聽話,可沒有想到這一打馬居然開始動了,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才換來這一刻的成功,別提我心裡有多高興了。不一會兒,我們到了第三營地。啊,太漂亮了。青青地草地上有許多野花,有黃的、紫的、紅的、藍的……各種各樣。馬兒停下來吃着嫩草,大聲地喘着粗氣。我們終於可以下來休息了。我被爸爸抱下馬背來,趕緊活動活動筋骨,回頭望望我們走過的山路,感覺綿綿群山都在腳下,我對着山的那面大聲喊着“我來了”,從山那邊傳來陣陣的迴音。看着遍地的野花我的手就痒痒了,一朵、兩朵、三朵,不一會兒就成了一大束花,漂亮極了。山裡的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晴空萬里,隨着一陣雲霧飄來,我們感覺到了涼意,雲霧越來越濃,天上居然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我們穿上了隨着帶着的羽絨服和雨披。唉,居然連個躲雨的地方都沒有,馬夫告訴我們,山裡的雨不會下很長時間的,一會兒就能停。雲霧過後,雨漸漸小了,我們也踏上了下山的路。別人說上山容易下山難,騎在馬背上這種感覺就更加突出了,有時我都感覺我快人馬脖子那兒滑下去了,我們一路走走停停地回到了牧場,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感覺自己跟散架了似的。 

  我想當我再看到電視里有人騎馬的時候,我再也不會羨慕他們了。

馬背上的旅行 標籤:難忘的旅行作文 一次難忘的旅行作文 快樂的旅行作文 奇妙的旅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