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孝心作文

孝心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為媽媽敬孝心作文400字


在回家的路上,我思索着。要給媽媽一個什麼樣的驚喜呢?《勸孝歌》中有句十分經典的話:“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是所有女性長輩的節日。有了。我的腦海中閃現出幾道那手好菜,對我就做幾道菜。來孝敬我的媽媽。 

  回到家我就穿上圍裙,十分傲慢的說:“看我武大廚今天給媽媽露兩手。” 

  我拿了張紙,列出了今晚的三道美食:五色甜玉米、酸辣海蟄絲和蝦米苦瓜面。首先我泡了一小碗蝦米和一盤海蜇絲。然後拿出玉米粒、豌豆、松子、胡蘿蔔和枸杞子及苦瓜。把洗乾淨的胡蘿蔔切成丁,再把苦瓜切成片……經過40分鐘的辛苦努力后,終於大告成功。同時三道美食的香味也溢出廚房,乘着晚風飄入媽媽的鼻中。“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三道菜齊上桌。樂的媽媽合不攏嘴。媽媽品嘗着我親手為她準備的晚餐,情不自禁的發出讚歎。晚飯後,我放着優揚的音樂,在皎潔的月光下為媽媽捶背、揉肩,與媽媽敞開心懷的聊天。 

  字嚴說過“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母親,她是我們的守護神,是我們的護身符;母親她是我成功時的朋友,是失敗時的伴侶……母親、母愛將會伴我走過風風雨雨、五彩繽紛的一生。

2、動物的孝心作文400字


  今年暑假,我到舅舅家避暑。舅舅住在農村,我在那兒看到了許多新鮮事,最讓我感動的事是--螞蟻兒子孝敬螞蟻媽媽。

  我和舅媽到水井邊去洗衣服,我洗了一會兒,手便麻了,舅媽叫我在邊上休息一會兒,我便坐下來,眼睛盯着地面上的小螞蟻,突然,我看見一隻大螞蟻爬到我的腿上,我用力一跺腳,螞蟻便摔到了地上,只見當螞蟻摔到地上的一瞬間,一隻小螞蟻快速的跑到大螞蟻的身邊,馱起大螞蟻,一步步爬向洞口。我見了大為感動,心想:小螞蟻不顧到嘴的食物,奮不顧身的跑來救大螞蟻,這一定是一對母子。動物也有孝心?

  這讓我想起了現在的一些做子女的。他們有錢有勢了,卻拋棄了辛辛苦苦把他們養大的父母,他們雖然有着人的身體,人的面貌,卻沒有人那善良的心,他們還不如一隻小螞蟻的孝心大。有了錢,有了勢又有什麼用呢?遭受群眾的指責,鄙視,活得並不愉快。

  有的人,雖然窮,但他們卻不忘自己的父母。再苦再累,也要讓父母過好日子。他們雖然過着忍飢挨餓的日子,但他們獲得了群眾的讚揚,好評。再苦再累又怕什麼呢?他們才是快樂的人,他們才是不受良心譴責的人。

  雖然動物不能說話,但它們的一些高尚的品質卻值得我們學習。


3、孝心是什麼?作文900字


孝心是什麼? 

  雲溪小學 李依晨子 

  老師們,同學們,你給你的媽媽洗過澡嗎?你給你的媽媽餵過飯嗎?你給你的媽媽換過尿片嗎?你駝着你的媽媽上過學嗎?不用問,包括我在內,回答都是沒有。可是,在我們岳陽縣三中,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他可以作出肯定的回答,他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陶星哥哥。他用行動告訴我們---孝心是什麼?那麼今天,我也要用我的演講告訴大家---《孝心是什麼?》 

  陶星哥哥是一個非常孝順的孩子,面對自己生病的母親,從5歲起,他就開始料理家務、照顧母親。早上5點鐘,當我們還在夢中時,陶星哥哥已經在給媽媽洗衣、做早飯了; 

  中午12點,當我們吃着媽媽熱騰騰的飯菜時,陶星哥哥還在為生病的媽媽準備中飯;晚上9點鐘,當我們吃着零食看着電視時,陶星哥哥還在為媽媽洗頭、洗澡。孝敬母親,他義無反顧;孝敬母親,他毫無怨言,即使鄰居給的一個蘋果,他也捨不得吃一口,因為他想到的是她生病的媽媽。 

  看完陶星哥哥的事迹,我情不自禁地問自己,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 

  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到着滿腦子的疑問,我問媽媽。媽媽坐在燈下,笑而不答,手裡忙碌着的是給奶奶趕製大毛衣,天冷了,奶奶要加一件毛衣啦。哦,我明白了,這不就是媽媽的一片孝心嗎? 

  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帶着一絲絲頭緒,我去問爸爸。書房裡,爸爸正在接外公打來的電話,平時粗聲粗氣的爸爸,這會兒也變得畢恭畢敬,溫文爾雅,口裡還不停地說著:嗯,對呀,對呀。哦,我明白了,這就是爸爸的一片孝心啊! 

  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帶着一分分好奇,我去問姐姐,姐姐悄悄躲在廚房裡,正輕手輕腳地洗着自己的衣服。聽到我的問題,姐姐對我說:噓,輕一點,爸爸媽媽太勞累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爸爸媽媽輕鬆一下。哦,我明白了,原來這就是姐姐的一片孝心啊! 

  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我終於明白了,孝心就是對父母的關心啊! 

  他就在時時刻刻,一點一滴的小事里,遠離父母的時候,給他們打一個電話,逢年過節的時候給他們一聲親切的問候,離開家的時候給他們一個深情的擁抱,父母勞累的時候送上一杯濃濃的熱茶。哪裡對父母有關心,“孝心”就會出現在哪兒! 

  老師們,同學們,聽完了我的演講,你一定能告訴我孝心是什麼?它到底在哪兒?不是嗎? 

  謝謝大家!

4、最美孝心少年自薦作文200字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很高興我能評選最美孝心少年,我認為“最美孝心少年”最主要的是“孝”字,應該如何做呢?我是這樣做的:

  父母為我們做事的時候,不要總是挑三揀四,要懂得體貼父母的情況,不要提過分的要求,讓父母為難,即使父母做不到,也不要朝他們大喊大叫,父母有他們自己的難處,這樣會讓他們很尷尬。

  我們幾乎都只認為。只要我們學習好,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安慰,此話不假,可是,父母何嘗不想在忙碌一天後,接過孩子遞過的一杯熱茶,自己生日的時候,聽到一聲生日快樂!這些必須學習還重要的東西,難道父母不想得到嗎?

  從今天開始,讓我們來體諒父母吧!關心父母,成為一個最美孝心少年吧!


5、盡孝心的嘗試作文800字


今天,我偶然看到了一部電視《暖春》,這裡面的情節感人肺腑,我深有感觸,特別是裡面的主人公在最艱難的時刻相依相偎,這時,我感到了自己的父母,他們是多麼辛苦的賺錢,即使到了最艱苦的時刻,也是他們在支撐着生活,甚至我從來都沒有對他們盡過一次我該盡的孝心,我實在太不懂事了,所以,盡一次孝心也不是什麼難事,那我今天晚上就盡一次我該盡的孝心。 

  夜幕降臨,天空像灑了全世界最黑的墨水,我看看錶,爸爸媽媽也該回來了,我關上燈,更黑了,爸爸媽媽回來時,他們會得到一個驚喜,過了一會兒,我緩緩聽到了爸爸媽媽輕微的腳步聲,聽上去爸爸媽媽很疲勞,我開始準備,突然,我聽到了開門的聲音,爸爸媽媽摸着黑走了進來,我把手伸向電燈開關,就在燈亮的一霎那,我跳到了爸爸媽媽面前,說:“歡迎爸爸媽媽回家。!”看上去爸爸媽媽卻沒有感到驚喜,他們疲倦的躺在沙發上,一句話也不說,臉上沒有一絲愉悅的表情,我收起了笑容,說:“爸爸媽媽,你們很驚喜吧!”爸爸媽媽還是保持沉默,我看場面冷極了,又繼續說道:“爸爸媽媽,你們要不要喝點果汁,或……”“夠了!”“爸爸!”爸爸打斷了我的話語,“能不能不要吵我們了,我們工作很辛苦的,你要體諒我們一下,爸爸媽媽想休息一下,你先回房吧!”我很委屈,淚水濕潤了我的臉龐,說:“我只是想,只是想盡一點我該盡的孝心,好不容易想嘗試一下,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被你們數落!為什麼——” 

  我直徑跑回了房間,放聲大哭着,爸爸媽媽愣了一下,媽媽走進廚房看了一下,再進卧房看了一下,媽媽笑了一下,說:“也許是我們錯怪她了,她真的想對我們盡一份孝心,你看——”媽媽把手指向這乾淨的家,爸爸似乎很感動地說:“這傻孩子,為什麼不早說呢?” 

  我的確被冤枉了,後來,爸爸媽媽對我道歉,但我卻不肯接受,也許,是我錯了,因為盡孝心是我在平常`在每天都應該做的事,我卻沒有做,還要用“嘗試”來體會盡孝心的感受,我的第一次盡孝心的嘗試卻是如此失敗,但我懂了,盡孝心並不是一種嘗試,而是一種職責,兒女的職責!

6、最美孝心少年作文200字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看了“眾里尋你—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看完了我就感動得哭了,因為節目里的小朋友都太愛太愛自己的父母了。

  他們都相信母親就是一個家的頂樑柱,所以他們的母親只要有什麼不舒服,這些孝敬父母的孩子都會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幫媽媽治好。如果媽媽不幸去世,他們都會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幫媽媽完成他們生前的願望,支撐好這個家。不管路有多難走他們都會去應付,去克服,哪怕起早貪黑都不休息,盡全力維持好這個家。

  我們都要像這些小朋友一樣,只有這樣才會讓家庭美滿,讓社會美好,讓國家富強。

  六年級:1308931190


7、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1100字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曾經,我並不能真正理解這句話的意義,但今天通過觀看《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使我真正懂得了何為孝義何稱善良!黃鳳在6歲那年,父親因工受傷致使高位截癱,母親也離家出走,奶奶雙目失明,小小的黃鳳只好當起這個家的頂樑柱。每天早上她要早早起床做飯洗衣忙家務,每天晚上還要每兩個小時就起來一次為爸爸翻身,這樣的生活,小黃鳳一過就是6年。6歲,這是個怎樣的年齡啊,6歲的我們還依偎在媽媽爸爸的懷抱里撒嬌淘氣,任性地提着各種各樣的要求,得不到滿足的時候甚至會哭會鬧,而6歲的黃鳳卻象一棵弱小卻堅韌的小樹,頑強地撐起了在風雨中飄搖的一個家庭,並且努力讓這個家充滿笑聲與希望,這樣的小黃鳳,如何不讓人熱淚盈眶呢!2008年的一天,黃鳳聽到鄉親們說上海的大醫院能治好爸爸的病,小黃鳳決心帶爸爸去上海,她求人做了架板車,推着癱瘓的爸爸帶着失明的奶奶一步步走向千里之外,上百斤的鐵板車對黃鳳來說,無疑是個龐然大物,可是她硬是咬牙堅持到了目的地,她先後去了多家醫院,卻沒能得到期望的結果。但是她千里救父的視頻被網友傳到了網上,有心人天不負,她的孝順與勇敢感動了無數國人,引起了社會人士地關心和照顧,北京武警總醫院破例為黃爸爸做了手術,電視山村女孩吳林香在人看不見的時候悄悄抹去眼淚,面對病重母親的卻是這世間最燦爛的笑容,砍柴、洗衣、做飯、照顧幼小的弟弟年邁的外公外婆,對於一個13歲的女孩來說,小林香的微笑背後承載着多少我們難以想象的悲傷和苦楚呢?!當她所有的付出並不能阻止母親的離去,她該承受怎樣巨大的悲傷啊,可她,依然帶淚含笑地站在那裡說,媽媽放心我一定會照顧好弟弟的……這一刻,該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哽咽淚落,小林香,這麼美,這麼好!!還有,那個一路奔跑着在馬路上亭亭玉立成長的路玉婷,那個與母親血髓相連的邵帥,那個在夜裡賣燒烤白天做家務,抽空學習卻能以四科滿分成績考入初中的高雨欣,那個為了母親和弟弟放棄學業的龍花……一幕幕讓人感動的畫面,一個個讓人潸然淚落的事例,讓我深深懂得了什麼是孝義無價,什麼叫自強不息。就象詩中說的,趕快為你的父母盡一份孝心吧,也許是一處豪宅,也許是一片磚瓦。也許是大洋彼岸的一隻鴻雁,也許是近在咫尺的一個口信。也許是一頂純黑的博士帽,也許是作業簿上的一個紅五分。也許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許是一隻野果一朵小花。也許是花團錦簇的盛世華衣,也許是一雙潔凈的舊鞋。也許是數以萬計的金錢,也許只是含着體溫的一枚硬幣……但“孝”的天平上,它們等值。烏鴉反哺,羔羊跪乳,百善孝為先,同學們,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以哥哥姐姐們為榜樣,做一個孝順善良堅強勇敢的孩子,感恩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珍惜眼前握在手中的溫暖幸福,孝義本無價,情暖在人間!里黃鳳姐姐那帶着眼淚的笑容感動了我更激勵着我,要勇敢要堅強要善良!

  初一:許騰


8、孝心——烏鴉反哺作文400字


  在媽媽的精心哺育下,小烏鴉一天天長大了,身體漸漸強壯起來,一雙翅膀也變得更有力了。而烏鴉媽媽卻一天天變得衰老,只好有氣無力地坐在窩裡唉聲嘆氣。小烏鴉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回想起以前媽媽對它的疼愛,別提有多麼傷心了。它想為媽媽出去找點兒食物,便和媽媽說了聲,獨自出去找食物了。

  小烏鴉來到了大森林裡,在枝葉繁茂的樹枝上叼了一條又大又肥的蟲子,又飛快地飛到了窩裡,把蟲子放在媽媽嘴邊:“媽媽,您吃。”烏鴉媽媽忍不住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我不餓,還是你自己先吃吧。”小烏鴉捂住自己“咕咕”叫的肚子說:“您以前是對我那麼的疼愛,百善孝為先,現在,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孝敬您的。我不餓,您吃吧!”烏鴉媽媽抹了抹自己的眼淚說:“孩子,你長大了,懂事兒了,我真高興!”說完,一把將小烏鴉緊緊地摟在懷裡,欣慰地說:“我為有你這樣的孩子而感到自豪!”說完,淚水又如夏雨滂沱一樣流個不停——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三(1)班二年級:邱添61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