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聲700字作文

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坐在家裡看着《終結者Ⅱ》,喜歡它的情節。可是,我卻找不到幼時看幻燈片那麼鮮亮的色彩了。失去的歲月便如同那些幻燈片一樣,在記憶中閃爍着不可企及的幸福光華。

  ----題記

  凝神思索的瞬間,一種情緒忽然涌了上來。打開兒時的相冊,看着自己小時侯照的照片,還有照片上可愛的笑臉,或是為小事而生氣得撅起了小嘴的樣子,想給自己一個微笑,卻險些掉下淚來。

  一直就愛聽皮鞋與地板摩擦發出的清脆聲音,你也許想象不了,每當這個時候會有多興奮。後來真的擁有了第一雙自己的皮鞋,小小的,紅色的,上面還有像碳酸飲料中的小泡泡似的孔。穿上它在路邊使勁蹦,風吹過樹葉發出的沙沙聲伴着這清脆悅耳的皮鞋聲,還有我開心的笑,引來無數路人的目光。這還不過癮,我穿着它跑啊跑,忽然在一個下坡時被絆了一下,沒想到凌空翻了一個跟頭之後才趴在地上。媽媽問我傻孩子疼不疼,我笑着搖搖頭,飛的感覺,真好……

  鄰街的商店裡原來擺着一樣玩具,就是許多鋼管五顏六色長短不一,按順序套在一個架子上,用小圓錘順次敲,會發出“多來米”的聲音那種。我睜着眼睛趴在玻璃窗上看它,它也同樣看着我。後來它就漸漸地落了塵,可我還是每天去看它,不管烈日當空或者大雨滂沱。再後來有一天它被人買走了,哪個小男孩把它抱在懷裡,而他坐在他爸爸懷裡,用一種勝利的眼光看我。汗水和眼淚就這樣一起流了下來,那年我六歲。後來我有了自己的琴,我拚命地學,拚命地練,因為我始終記得,屬於我記憶深處的那個玩具……

  城市上空傳來金屬破裂的聲音,烏鴉媽媽教它的孩子高聲歌唱,嗚啦嗚啦,每一個人,傷心了就泣,對什麼東西,死心塌地。久遠的事模糊而清晰地一一掠過,童年時的影子在記憶的長廊中漸行漸遠。我的童年是平靜的,我的故事一點都不複雜。就像一粒荔枝的內核,光滑圓潤地反射着太陽的光,雖渺小卻足以熱淚盈眶了……

風聲 標籤:風聲作文 《柳林風聲》讀後感作文 讀《柳林風聲》有感作文 《柳林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