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柳林風聲》有感400字作文

讀《柳林風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柳林風聲》。它的作者是肯尼斯格雷厄姆。這本書讓我百看不厭。 

  這本書講述了一隻蟾蜍喜歡追求新玩意兒,還經常闖禍。他的三個朋友:獾、鼴鼠、河鼠為了讓他不再闖禍,將蟾蜍鎖了起來。一次,蟾蜍裝病將河鼠騙走,趁機逃走了。它在出逃的路上偷了一輛車,並瘋狂駕駛,最終被警察抓住了。被法官判二十年監禁。後來蟾蜍在獄卒女兒的幫助下,逃出了監獄,並順利地躲避了警察的追捕,來到了朋友——河鼠家。河鼠告訴蟾蜍蟾宮被黃鼠狼、白鼬佔領了,於是蟾蜍與朋友一起奪回了自已的家。從此以後,蟾蜍變得十分謙遜了。 

  讀了《柳林風聲》后,我深刻地體會到:在生活中朋友之間的友情是十分重要的。在朋友身處困境時,我們不應該嫌棄他,應該伸出友情之手去幫助他。我們大家要像蟾蜍的三個朋友一樣,團結友愛,互相幫助,這樣我們的班級才會成為一個真正的大家庭! 

  如此有趣的作品,真是令人回到了童趣、童真的生活中去了,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想感受一下柳樹林中那一縷縷的“風聲”!

讀《柳林風聲》有感 標籤:讀《柳林風聲》有感作文 《柳林風聲》讀後感作文 《柳林風聲》作文 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