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風聲700字作文

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帷幕緩緩地拉開。她坐在鋼琴前,感覺到灼人的燈光從發梢流瀉下來,手有些微微地顫抖。她等待着。終於,當她的指間觸及第一枚冰冷的琴鍵時,清亮的風鈴聲從遙遠的地方曲折地傳來,悄悄浸潤了周圍這陌生的一切。她於是像一個嬰孩溜進夢鄉般地沉入了那個她從未懷疑過的自己所擁有的五彩的世界…

  在很小的時候,她就學會如何去認識黑暗中奇妙的一切。相較於白日里混沌的嘈雜,她更喜歡夜的寧靜。以一顆敏銳的童心她能體會到黑暗與夜色中那微涼的露,安詳熟睡的氣息以及窗外的小蟲兒,葉兒的吟哦聲所擁有的契合。而她自然是並不“認識”它們的———她小小的手真正熟悉並一遍遍觸摸的只有媽媽的衣襟,吃飯時那隻圓口的小碗以及柔軟的床鋪。

  她慢慢成長着,快樂而滿足於這個音樂般神奇的世界。尋尋覓覓中,她發現了更多無形的東西,又覺得這比觸摸更加有趣而難以捉摸。那次,她得到一份小小的聖誕禮物——一串用貝殼做的風鈴。她欣喜若狂,小小的手指把玩着那光滑的薄如蟬翼的殼兒,不肯放下。真正奇妙的是當她將小玩意掛在窗欞的那一刻,泉水般的清脆像一縷明亮的閃爍的光,沉入她黑夜般的眼睛。媽媽告訴她,那是風,是風在唱歌呢。

  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呢?風帶給她的隱約的光亮,化作繽紛的色彩。她於是追逐着這位朋友,傾聽它的細語、低吟、高歌,它講述的每一個故事。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她坐上高高的琴凳,已能夠常常滿懷驕傲地邀請風兒隨着琴聲的旋律唱一隻歌。而她最喜歡的仍是風的嗓音在風鈴的貝殼之間旋轉、跳躍滑落的那一串悠揚,風聲的美妙,讓她看見了曾經被黑暗封閉的——陽光的金色,濃蔭的翠綠,天空的碧藍

  一曲終了。觀眾們的掌聲波濤般淹沒了她那可愛的風鈴音響。從夢中醒來。她的嘴角還有一絲淺淺的笑。除了風,又有誰會相信她擁有的那個五彩的世界呢?

風聲 標籤:風聲作文 《柳林風聲》讀後感作文 讀《柳林風聲》有感作文 《柳林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