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柳林風聲》讀後感400字作文

《柳林風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雙休日的時候,我在家裡看了一本名叫《柳林風聲》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的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寫的。

  這本書主要介紹了生活在草叢樹洞里的獾,鼴鼠,河鼠和蟾蜍等小動物在林間河邊的故事。蟾蜍總是喜歡揮霍浪費,從來都不知道節省,它仗着祖傳留下的東西貪婪的生活着,總是喜歡追求時尚、新鮮的東西,結果總是上當受騙,最後,連家都保不住了。幸運的是,它在朋友的幫助下,總算把家奪了回來。經過這次事件后,蟾蜍從此以後再也不揮霍了,也不狂妄自大了,變得很謙虛了。至於書中的鼴鼠,它是一隻任勞任怨的鼴鼠。作者運用了大量的擬人手法,把各種動物都描繪的栩栩如生。

  我讀完這本書以後,我最喜歡那隻河鼠了。因為它非常的可愛,而且很聰明,善良,而且很有同情心。它在蟾蜍不小心落水的時候,是河鼠把它從河裡就了上來,它這種不顧自己的安危。樂於救人的品質還是難能可貴的,也是值得我欣賞的。

  通過讀這本書,我覺得我們應該保護大自然,給動物們有一個很好的環境居住。我們應該要向那隻河鼠一樣愛護着那條河流,我們人類也是,要愛護花草樹木,不要破壞森林。

《柳林風聲》讀後感 標籤:《柳林風聲》讀後感作文 讀《柳林風聲》有感作文 《柳林風聲》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