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呼喚風聲900字作文

呼喚風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車子駛過橋的時候就被安靜的綠色淋濕了一身,被葉子篩過的陽光所剩無幾,跌落在路上摔不碎。

  在廣州沙面老區,從前的歐式建築留下一臉神秘的表情,看不清也猜不透那些虛掩的大門裡面究竟是怎樣的世界,上面那個偌大的落地窗,讓我想起某些幽靈的觸覺。現代的車輛穿梭在古建築之間,宛若某些電影的橋段,一雙雙鵰刻在建築里的深邃的眼,注視着慌然逃進來的不速之客。一個車程,就彷彿穿越了幾個世紀。

  樹突然開始顫抖,路旁的石縫裡蹦出的幾朵小花,也曳曳着。地面上無數的影開始慌亂,在其中,我發現了一片安定的樣子,我想在其中尋找它的眼睛,而那卻只是一片影子。

  下了車,腳剛好落在樹影的裙邊,陽光順着裙子的褶皺一粒一粒滾落下來,在身上、腳邊、心裡,有着細膩的觸感。在等人的時間裡,秒針都變得沉重。逃進樹影幢幢的人行道中,在這個悶熱的下午,我呼喚風聲。懷念着風吹過的時候一陣陣搖擺的清涼。

  沿着狹長的小道走着,身旁的老房子有着童話故事裡的高高的樓梯和大門,而在側面的陽台上伸出的一簇繁花,與另一邊的枯枝殘葉搭在了一起。不知不覺中,樹影開始婆娑,樹葉漸漸由緩到劇烈地晃動起來,屋宇間相互搭着手的植物慢慢鬆開,聽見風神的腳步漸漸逼近,清晰而又久遠的蔓延着,清爽的涼意植進每一個毛孔,血液像清澈的溪流這才開始了流動。

  不過,真正令我擺脫了塵埃的冗雜的,卻並不是風的呼吸。

  平凡卻又奇妙的景象在風中來回組合,湊成了一個世界的動與靜。枝葉在瘋狂的搖擺,花草遺失了平衡點,懸挂的旗幟被揉成一團又舒展開來,而時代的車輪往後碾轉遺留下的她們——鑲嵌着玻璃折射着陽光的一座座滄桑的建築,歷史的遺孀安詳的閉着眼,宛若手捧着一杯泛着漣漪的茶,在搖椅上,在風中,安靜着。

  於是一股透徹的清涼像向墨水滲進了水中,漸漸的就擴散到水中的每一個角落,淡開。但那卻不是風聲帶來的清涼,而是風帶來的一切。只有在動蕩混亂的時刻,才可以看見什麼是屹立不動的,什麼是隨風搖擺的。怎樣的品質才能經歷百年風霜,而怎樣的飄忽只能擁有一季的時光。樹葉紛紛揚揚的落下,碾進塵土中。

  當所有的一切歸附平靜,花又婀娜起來,房子也依舊。我回憶着幾秒鐘之前睜着驚恐的眼睛的百態和那些一直安靜着的階梯、房頂,以及映在眼前所有的平靜。看清了什麼是真而久遠的,什麼是假而輕薄的。

  我呼喚風聲,感謝它讓我看見了,永恆。



呼喚風聲 標籤:風聲作文 《柳林風聲》讀後感作文 讀《柳林風聲》有感作文 《柳林風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