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那片……空空的……天1600字作文

那片……空空的……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父親,對於我來說如同那片空空的天空,除了生命便再無其它,我永遠都不明白他究竟是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爸爸!這是世間多麼親切多麼滿載情義的詞,可,它卻是我從小至今最最渴望的一份感情……一份永遠得不到的感情…… 

   題記 

  那是一片藍藍的天,時而帶有陽光,時而陰雲密布,時而電閃雷嗚,時而風雨交加……那朵夾在羽翼下的雲朵倍受寒風凜冽,心便再無定所。慢慢的,那道道傷痕終刻畫成了一個缺口,就如同一扇永遠關不上的窗,瑣碎的月、撕破的舊時光以及多年來丟失的一切夾雜着刺骨的陣陣寒風,一起涌了進來,直到隱忍的哭泣陣顫着心房,緩緩的移開……移開……帶走的卻只有浸出的一陣陣冰涼…… 

  深夜,噩夢中驚醒,汗水浸濕了長發,隱藏在身體里的疑慮被一陣蛙鳴打翻煩躁的熱,拖長了夏天的影子掉入一片煩躁的沉寂之中越走越黑,越陷越深。起身半躺到飄窗上,樓下蛙鳴聲伴着潺潺溪水,偶爾還會有貓的嘶聲力竭,叫的讓人心疼,樓群中的點點燈光隱約中透着憂傷 …… 

  難耐沉鬱的時刻, 暴露着一切痛苦的源泉,爆發著一段極端壓抑的思想,以及一股無法言傳的憂傷,無法向世俗明言的渴望, 或許可以向人傾訴。可單調的語言能否表達真正的內心?內心的釋懷到底是換來一聲嘆息、幾顆同情、還是一縷憐憫? 知心幾何,或真心或假意,或坦誠或謹慎,一通釋懷過後,一樣回歸自己的世界,得到了什麼,還是一樣的虛空遙遠。就如同你身體的病痛,除了你自己之外沒人可真正體會。而你能做的,也只有忍受。何必傾訴。  

  不必向所有人傾訴一路成長的苦辛。因為有一種生命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懂;也不會向大家告白我對生活的忠誠,因為有一種生命有自己的深度和過程;更無需說生命道路有多麼坎坷,因為有一種生命再多苦難都能擔承;不用直言歲月中有一杯苦澀的羹,因為有一種苦難造就是了一種豐富人生。不想說缺憾是一種美,因為有一種缺憾伴着一種殘忍,只能用信仰來支撐。 

  我無法選擇幸與不幸,就像我無法選擇我入不入這個世,過去的歲月崢嶸,我早已經風雨兼程自生自滅長大成人。不想用太多語言描述我對一切的認真,如果你能讀懂,那麼我的認真,就在字裡行間。我不必對所有人講我的善意,因為,沉默已成為最固守。 

  多年來一個人走路,一個人思考,一個人努力,越來越理解生命痛苦的實質,知道快樂背後永久的遺憾,以靜穆安祥的心靈去體驗孤獨和痛苦,體味其中屬於一個人的崇高。於是學會清淡的珍貴。清於已,清於家,清於事,清於人;淡於聲色,淡於名利,淡於權勢,淡於一切慾望。於是珍惜自己,不再為別人活着,不再看別人臉色,不再討別人喜歡,不再求別人好感,於是洒脫自己,即使穿着一般、地位卑微,即使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也一樣活出精神,活出尊嚴。 

  時間是最好的魔法師,在它的手裡,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的改變中悄悄成長。 在孤獨和痛苦裡,在寂寞無助中,懂得溫暖別人、安慰自己、學會堅強。 

  生命原本脆弱,但我們必須堅強地活着。生命原本孤獨,但世界一樣擁擠。情感的世界是一方聖土,即使遠離陽光,包裹在心的深處,也一樣有着溫度和光亮。 

  每個人都是一個世界,每顆心都是一座海洋。不必傾訴,在這個世界上,在這個海洋里,那是屬於你自己的天地,你自己可以任意的徜徉。 

  縱然那片天是空空的,不曾笑過,給予過,溫暖過,關懷過……縱然那片空空使人一生都將背負遺憾,但畢竟是親人,畢竟身上淌着他的血,他有任何任何還是會牽動撕扯着心肺,最是那一脈血緣。割捨不得,拋棄不掉。 

  可是……缺口永遠是缺口,生命的……記憶的……那扇窗也是永遠閉合不上的窗…… 

  明溪 

  寫於2009.6.23

那片……空空的……天 標籤:穿越時空的愛作文 穿越時空的愛戀作文 天空的心作文 悟空的神秘歷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