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800字作文

………………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江河,因為百折不撓,交匯成了浩瀚的大海;水滴,因為持之以恆,穿破了堅硬的石塊;松脂,因為千年不悔,造化成了珍貴的琥珀。他,亦有這樣的意志。  

  那年那月 ,我遇見了他,他面色微黃,身體有些消瘦。我聽別人說起過他,說他學習非常刻苦,經常看見他拿着書,打着電筒,在被子里讀,我不以為然,但當我真正遇見他,現在,我信了。並且由衷為他所感動。 

   

  很早,我來到了學校,看到一個勤奮的身影。他坐着,臉上無光,正在看書,一直到上課……不論是驕陽似火,還是寒風刺骨,每次下課,總能看見他苦讀的身影,在朦朧中耀眼。我一向是不愛上電腦課的。他也是。我趴在桌上睡覺,他仍舊拖着疲憊的身子學習。中午、晚上吃飯,他只用很少一部分時間,剩餘的,全交給了課本。他除了掃地、上廁所、吃飯、放學外,從不離開位置,總是無怨無悔地堅守。他就像一片乾涸的湖,精力全都消耗殆盡了,臉色看上去很不好,雙眼無神,說話都有一種歷盡艱辛的、滄桑的感覺。他就像一支蠟燭,一旦點着,不把自己燃燒完,是不會罷休的。我曾問過他,為什麼要這樣,他只是笑了笑。這笑,飽含了多少情、多少苦啊!我也告訴過他要掌握學習方法,而不要盲目的、用盡全部精力地學習,他都說知道,可他一點也沒有改變,一點也沒有…… 

   

  直到有一天,我路過他的位置,發現地上有一些紅色液體——血。 

  他依舊笑了笑。這血,是他的。我想可能是勞累過度所致。他額頭上冒出幾滴汗水,順着臉龐滑落。桌子上,放着幾本未讀完的書…… 

  考試下來,他的成績並不和他所付出的相匹配。他面無表情,一臉冰霜。他認為,他的努力不夠,於是更加發憤讀書,只有我知道,他的學習方法不正確,事半功倍,怎麼能與付出的平衡? 

    是的,水滴有持之以恆的意志,才能穿破了堅硬的石塊,但也得找准一個點,而不是像無頭蒼蠅一樣四處亂撞啊!學習也得掌握方法! 

  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無能為力,我只能默默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