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世間真情1600字作文

世間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一個故事。

  住在偏遠山村的一個孩子,已經三歲了,他與父親相依為命,母親因這裡條件太差,離開了這個家——這個脆弱並不堪一擊的家。母親走時,他才兩歲大,不明是非,可他卻一樣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用雙手緊攥着母親的褲腳,母親忍不住也哭了起來,抱着他一親再親,可最終她還是割心般的離開了這個原本一貧如洗,但卻溫馨的家。

  天塌了,地陷了!這個家,昔日溫馨,昔日快樂,可如今卻支離破碎!孩子病倒了,父親崩潰了,可他依然要用雙手撐起天,用雙腳他平地,給孩子一個生存的條件。照顧孩子成了這位一無所知的父親的責任。望着夜色瀰漫的屋外,又望望床上的孩子,父親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端來一壺熱水,為孩子擦拭身體,孩子突然抽搐起來,父親嚇壞了,連忙抱起孩子,摸着黑,跑了半個小時的山路,才來到了村醫療室,醫生趕忙搶救孩子……終於,孩子有驚無險。

  父親在病床前坐了一夜……

  孩子由於發燒引發了先天性心臟病,需要手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於是,父親帶孩子來到了城裡的醫院。

  父親用家裡最後一點積蓄為孩子交了住院費。

  醫生診斷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需要儘快手術,不然會危及到孩子的生命安全。父親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那麼高昂的手術費從哪湊呢?

  他顫顫巍巍地站起來,摘下頭上破舊的帽子,看了又看,終於決定了……

  一大早,父親就拎着帽子出去了。來到縣城最繁華的地方——乞討,這是目前唯一能拯救孩子的方法。人群川流不息,可沒一個人獻愛心,帽子里空空如也。父親跪在那裡,一邊磕頭,一邊念叨着:“給點錢,行行好……”這時一位富豪走了過來,父親連忙拽住他的褲子,上前乞討。富豪一腳踢開父親的手,生氣的說:“混蛋,少拽我衣服,這是名牌,”他邊說邊彎下腰,用手拍着褲子,“哎,你想要錢是嗎?”富豪瞪着父親,父親連連點頭。“那好,你只要用舌頭把我的鞋尖舔乾淨,然後再學兩聲狗叫,我就給你二十塊!怎麼樣?”富豪笑着問。父親咽着唾沫,眼睛里充滿恐懼,猶豫不定。“快舔快舔!”富豪催促着。父親彎下身子,趴在地上,伸出舌頭,漸漸……靠近……父親用舌頭舔着富豪的腳尖。額頭緊皺着,從頭上流下一滴滴汗珠。富豪說:“再叫兩聲!”父親抬起頭,“汪汪”叫了兩聲。富豪仰天狂笑,一分沒給,揚長而去。

  父親垂頭喪氣的回到醫院,苦思冥想了一夜,還是沒有得出結論。第二天,他又上街乞討,忽然發現了一個錢包,打開一看,裡面有兩千元,足夠孩子的手術費,可這畢竟不是自己的錢。

  父親猶豫了,慾望與道德在激烈的鬥爭。

  終於,父親決定還錢包!

  找到失主后,失主非常感謝,在了解父親的情況后,這位好心人決定救助孩子。

  手術非常成功,孩子得救了!並且那位好心人送給了他們一棟別墅,之後便沓無音訊。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孩子已經長大了,成績卓着,被一家知名企業錄取,不出半年,就從銷售主管感到了總經理,年薪一百萬,已不是窮人。

  一天,他正在家裡看電視,門鈴突然響了。他打開門,一個衣衫襤褸、虛弱不堪的臭乞丐正在乞討。他立刻關了門,忽然意識到了什麼,又輕輕的打開門,那個乞丐已經昏倒了,他連忙叫來救護車,把乞丐送往醫院。

  乞丐搶救過來了,他為乞丐交了醫藥費,就悄然離開了。

  又是一天夜裡,市區發生了大地震,房屋全變成廢墟。他被困在了廢墟里,他對生存失去了信心,已經絕望了,可這時,他聽見外面有人正努力搬石板,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他終於看到光從被逐漸拉開的石板縫隙中射了進來,一個似曾相熟的人再努力拽着他,突然,餘震發生了,地基又開始向下陷,那個人用盡全力一把將他拽出來。忽然,一塊石塊從對面傾斜的樓上落了下來,那個人奮不顧身撲到他身上,把他緊緊護住,自己卻倒在了血泊之中……

  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那個被他救助的乞丐,也是二十多年前的那位好心人!

  dfgf六年級:智筍



世間真情 標籤:人間真情作文 世間作文 世間萬物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