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打在身上的愛900字作文

打在身上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8歲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姐姐給我報聽寫,有一個詞語我不會寫,姐姐讓我空着,我不願意,就躺在地上耍賴。其實我知道自己錯了,但是我想,我這樣你總會告訴我怎麼寫了吧。我的叫聲驚動了媽媽,媽媽快步的從房間了走出來,聽了姐姐的敘述,生氣了。“你給我起來”我聽到了火藥味。可是我沒有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大的膽子。我繼續耍賴,並且大聲叫喊着,抗議着。“起來”母親的聲音又高了幾個分貝,我沒有起來,卻哭了出來,眼淚就隨着我的眼角流出來,我甚至還能感覺到它是溫熱的。但是,這並沒有博得母親的同情,反而讓她更生氣。母親一把把我從地上拉起來,我甚至還沒有站穩,母親就伸出她的手開始打我,我感覺身上到處被打的很痛很痛,就用更大聲哭喊表示我的抗議,一下子,一個家充滿了我的哭喊聲,和母親的呵斥聲,當然還有一些雜亂的聲音,不過我並沒有聽清楚。我只是感覺自己溫熱的眼淚順着眼角不停地流下來,我甚至沒有顧上去擦掉它,就任它流,一直到一張臉上到處是水的痕迹。我想,那時侯我的眼睛一定紅的像兔子一樣。我以為母親會停止責罵,讓我繼續聽寫,因為大人都那樣,就喜歡看孩子哭。(那時候就是這麼理解的)然而,母親卻用她的食指指着我的鼻尖,沖我喊着:“不許哭。”其實不也不想哭,也不想對母親認輸,可是眼淚哪裡是說止就止的住呢?眼淚沒有再流了,但喉嚨里還是發出“唔唔”低沉的哭喊聲,母親揚起她的巴掌,重重的打在我的身上,再次重複“不許哭”。最後好像是我妥協了,也不知道是母親打累了,事情最後的結局在我的腦海中也並沒有留下很深刻的影響。 

  很久以後,我才明白母親的用意。那次,我好像是長大很多了吧。母親告訴我小的時候她差了一點點就不能讀書,而原因就是影響中華民族很多年的觀念——重男輕女。母親告訴我她生活的苦難上怎麼熬過來的,告訴我她的童年。才明白,也許是因為母親小的時候受夠了重男輕女的傷害,所以她才要求她的女兒,不能小家子氣,她的女兒要背負起責任,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要像所有的男孩子一樣頂起頭上的一片天!我相信是母親讓我學會堅強,不要為了芝麻綠豆而落眼淚;讓我學會了尊嚴,不能讓自己變成小丑。 

  我想,或許就是那一刻,人生的含義讓我讀懂,同時也讀懂了母親對我的愛。愛可以有很多很多種,但母親的愛被她深深的打在我的身上,是我身上無法抹去的烙印,是我腦海中無法忘卻的回憶。

打在身上的愛 標籤:身上作文 車上的愛作文 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