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中國人,我為之驕傲!900字作文

我是中國人,我為之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中國人,我為之驕傲! 

  每當看到鮮紅的五星紅旗升起,《義勇軍進行曲》在耳邊回蕩時,心潮總是此起彼伏,在心中呼喊:我是中國人,我為之驕傲! 

  中國是一個具有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萬里長城是世界七大奇觀之一,是中華兒女勞動與智慧的結晶;“世界之脊”珠穆朗瑪峰也屹立在中國的黑土地上;聞名世界的桂林山水,在中國平添一份異彩;引人入勝的北京故宮,讓國內外遊客為之傾倒;一碧千里的青藏高原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也處處溢滿了中國的獨特韻味…… 

  當歷史凝聚的一張古老的畫卷展現在鳥巢時,在北京奧運會成功閉幕時,當中國獲得100塊獎牌,51塊金牌的好成績時,誰又曾想到中國所承受的屈辱,誰又曾想到運動員們在訓練場上揮灑了多少汗水。那成功的一刻,不正證明了中國由“東亞病夫”,改變為強大,富強的國家。中國,我為你不斷進步,感到無比驕傲,自豪! 

誰又能想到,這個富強的國家,曾經被無數侵略者踐踏,曾經被稱為“東亞病夫”。 而今天,中國已是其他國家不敢輕視,更不能忽視的強國。 

  在比賽場上的中國健兒不屈不撓,奮力打破國外對中國歧視的一道道牆,改變外國對中國人是“東亞病夫”的看法,一舉奪冠。這也是運動健兒們在練習場上所付出的汗水的回報。 

  奧運的聖火在北京點燃,皎潔的月光映照在熊熊的火焰上,反映了中國這個文明古國千百年受到的欺壓,承受的屈辱,更反映了中國在近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學技術的巨大進步,誰都不曾想到過 這巨大的成就背後,是一段不堪入目的歷史。 

  四大發明都是誕生在中國發明家的手中,是中國的發明家製造了這一個個神奇的事物;由詹天佑及一批中國工程師親手設計的京張鐵路,是中國工程師勞動,智慧以及頑強不屈的精神的凝聚體,更反映了詹天佑這位傑出的工程師那份濃濃的愛國情誼……這些為了祖國而獻出自己畢生精力的愛國之人,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中國不僅成了強國,還為世界做出了巨大貢獻,中國的快速崛起為世界貧困做出了貢獻,中國的快速崛起為世界人民做出了貢獻,中國的雜交水稻為解決世界人民做出了貢獻,中國的快速崛起為世界貧困地區的人民做了榜樣,為世界提供了和平…… 

  祖國的地位仍在不斷提升,科學技術在不斷發展,中華兒女還要將祖國建設得更好,中華這條即將騰飛的黃龍仍需要她的兒女來輔助。為了祖國的美好未來,努力學習吧,中華兒女們!

我是中國人,我為之驕傲! 標籤: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