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900字作文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多少年前,人們提起中國人的時候,是什麼表情知道嗎?是的,在外國人的眼中,我們中國人就是名副其實的“東亞病夫”。是的,就是東亞病夫,多麼可笑的詞彙,幾乎一眼就能看出來這是好詞嗎?東亞,亞洲的東邊很明顯就是中國,病夫,這個病已經不僅僅只是生病的意思了,而是說懦弱怯懦不敢去反抗,甚至來說是不能去反抗,因為實力的懸殊,讓外國人笑我們說是東亞病夫。是的,那就是赤裸裸的嘲笑了,甚至連我自己都想笑了……

  不過,我笑是苦笑。大家都知道吧,鴉片戰爭,日寇來襲,可惜來說這些戰爭其實都是我們中國歷史當中最恥辱的一筆,更是痛苦的一幕幕,可是正是因為痛苦,我們才更不能忘記這些痛苦。為什麼外國人都說我們中國人怯懦為什麼?就是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啊,沒有比他們先進的武器,沒有他們的俠義肝腸,幾乎那一段時期所有外國人提起我們的時候都是一臉的不待見和嘲諷甚至是毫無掩飾的譏笑。是的,幾乎所有人眼裡我們中國人就是這樣,不求上進只會任人搓扁揉圓,任人欺壓。所以在我們被法國和英國欺辱 經歷兩次鴉片戰爭和一次圓明園掠奪之後,連日本那個小小帝國竟然也盯上了我們,按歷史來說,我們中國建立的時候,他們日本還不知道在哪裡呢,可現在卻欺壓到了我們頭上。不過現在,那些東亞病夫也是過去的事情了,我想現在的我們可以堂堂正正地說我們是中國人!再也不會因為東亞病夫這個稱呼而羞得我們抬不起臉了,我們不是病夫,我們也有自己的驕傲,也有自己的信仰,也有自己的尊嚴。我們中國人總能靠自己的努力慢慢的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席之位,我相信,我們可以做到。如果我們中國人的素養能再好一點,在外國人眼中是一個很有教養,不會亂認垃圾又或者怎樣的好的素養的形象,那麼我想總有一天我們也能在我們是中國人前面,再說上一句,我是中國人,所以我驕傲!是的,總有一天憑着我們自己的努力,我們能讓所有外國人提起中國人這個三個字的時候會露出羨慕驚嘆欣賞的表情,那一天,就真的是我們中國人出人頭地的時候了!那些恥辱的歷史,那些先輩們血的奉獻,我相信現在的我們只要努力,只要富強,那麼絕對不可能再發生那樣的事情了,我覺得我們可以做,不是嗎?因為我們是中國人,在聰明人當中也能佔到一席之位的中國人,甚至我相信我們聰明的頭腦也不會遜色於猶太人!

  我們是中國人, 我們驕傲!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標籤: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美麗,因為我自信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