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中國人——讀祖國成就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我是中國人——讀祖國成就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中國人 

  ——讀祖國成就故事有感 

  我是中國人!這是一句多麼簡單的話語,但它卻包含了多少華夏兒女的驕傲與自豪!祖國的成就太偉大了! 

  ‘’神六’’飛天,青藏鐵路……每當聽到這些熟悉的名字,我們是多麼興奮呀!我們中國人實在太偉大了僅用了幾十年的時間就從一個一窮二白的弱國變成了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國。有太多的成就都是用幾十年的時間趕上了歐美強國七八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水平。深圳就是最好的例子。時間回到上世紀70年代末,鄧小平同志來到了深圳——一個人均收入不足一人民幣的小漁村。可到了上世紀90年代小平同志再次來訪時這裡已變成了一個繁榮的現代化都市! 

  祖國真的強大了!崛起了!我是一個自豪的中國人!一個十三億中國人中的一員!所有的中國人都是一個奇迹,他們用那智慧的雙手,撐起了這隻東方巨龍! 

  讀完這本書,使我想起了我的家鄉甌北的成長。在改革開放前這裡都還是一個落後的小鎮,每家每戶都過着貧窮的日子,房子都還是一兩層的小平房,電視電腦這些現代化工具全都沒有,有收音機的人家都還很少,燈全都是煤油燈,一家人全部年收入也不過幾十塊錢。到了上世紀80年代生活雖有所改善,但還是很貧窮,跟現在人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那時侯有錢人家也只是住兩三層磚瓦房,看得也只是黑白電視。過了新世紀人民的生活才有了質的飛躍, 年均收入幾萬根本沒問題,電腦。mp3.mp4.手機,這些現代化用具,都已進入了尋常百姓家裡,整個甌北都富了起來! 

  祖國,你是一位屹立在東方的巨人,不管你曾經多麼受人凌辱,多麼衰敗,但是現在你站起來了!所有的中國人都是應該驕傲與自豪的,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讀祖國成就故事有感 標籤: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