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中國人(演講稿)600字作文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是中國人!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在歷史的天河裡,愛國志士的身影永遠閃着璀璨的星光。屈原懷瑾握瑜,他說“苟余心之端直兮,雖僻遠其何傷”;岳飛盡忠報國,他說“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文天祥以死報國,他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何其的悲壯!

  我們的祖國山川錦繡,黃河氣勢磅礴,珠穆朗瑪曠遠聖潔,五嶽巍峨俊俏,長城宏偉壯觀,壯美山河數也數不清,“江山如此多嬌”啊!同學們,祖國是我們的家園,是中華民族的搖籃,我們要學習先烈們的偉大精神,誓死保衛祖國母親。

  由於帝國主義列強的入侵,在一百多年前的世界地圖上,人們甚至找不到中國。那時候,我們的祖國被叫做東亞病夫,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和國人的懦弱使得祖國母親漸漸處於淪亡的邊緣。是不屈不撓的劉胡蘭、英勇奮戰的黃繼光這樣的民族英雄,革命烈士艱苦奮鬥,奮死拼搏,才把祖國一步步地從永生大殿之中拯救回來,他們心懷祖國,志向高遠,他們是偉大的人,可愛的人,同學們,我們要永遠記住他們。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春天的故事沉喚醒了沉睡千年的巨龍。

  今天,神舟五號的成功發射;神舟六號的安全着陸;第29界北京奧運會的圓滿閉幕,國人無不歡欣鼓舞,精神振奮。中國人已經站立起來了,中華民族已經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現在,就讓我們大家來翻開祖國未來嶄新的篇章,讓我們在世界舞台上挺起胸脯,大聲自豪地高喊:我是中國人!

  我們是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要心懷夢想,志向遠大,要擔負起祖國的重任,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我是中國人(演講稿) 標籤: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