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中國人!1000字作文

我是中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09年10月1日,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天安門廣場是花的海洋,是全球矚目的中心:氣勢磅礴的閱兵儀式剛剛結束,祖國各行各業的成就繽紛展現,五顏六色的氣球歡快地飛向天空……

  牆上的掛鐘悄然響起,在十一下深沉的鐘聲后,天安門廣場上滿是歡樂的人群。“真是棒啊!”“那武器可先進啦!”我和媽媽熱烈地討論着六十年國慶閱兵儀式。是啊,作為一名炎黃子孫,在祖國六十華誕的今天,誰能不為自己偉大的母親感到自豪呢?

  這時,耳邊響起隆隆的聲音,打斷了我們的談話。這是什麼聲音呢?鞭炮的聲音沒有它粗獷,卡車的聲音沒有它厚重;歡呼聲沒有它震撼。這是什麼呢?疑惑着,媽媽帶着我跑出家門。剛進入大街,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一輛輛坦克、裝甲車等等我不認識的先進的武器排着整齊的隊伍緩緩駛去。車上的編號顯得那麼鮮亮,車身的軍綠色顯得那麼莊嚴,車前的炮筒顯得那麼潔凈,是啊,在祖國六十華誕的今天,有什麼不顯得燦燦生輝呢?

  仔細一看,車上的戰士們絲毫沒有鬆懈,仍保持着在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的那股精神勁兒。我家離天安門差不多有兩公里,別說背着槍毅然挺立,就是坐,也許我也沒有耐心,這背後有多少汗水啊!可是,在祖國六十華誕的今天,誰能不精神煥發,神采奕奕呢?

  回頭一看,一片黑壓壓的人群,無不透露出於往日不同的喜悅。“那個,那個,是水陸兩用的!”一個小夥子興奮得指手畫腳。另一邊,一個十幾歲的小姑娘,手裡舉着相機,想和她最喜歡的“紅旗-12”雷達通訊車合一張影。除了“行家”,也不乏向我們一樣“看熱鬧”的。遠處,一對年邁的夫婦,互相攙扶着,蹣跚走來:“哎,活這麼多年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場景,國家發展的真快啊,想當年……”“這是要比天安門廣場上的還要氣派呢!家門口的啊!”“是啊,十年不遇啊!”許多人異口同聲地應和到。再看!大家的姿勢真是五花八門:個子矮小的孩子們為了看得更清楚一些,坐在父母的肩上;背着“長槍短炮”的攝像者們為了找到一個合適的角度不停地跑動,更換角度;年邁的老者拄着拐杖,坐在小馬紮上炯炯有神地注視着……

  半小時以後,最後一輛車以勝利者的姿態駛去,我們卻遲遲沒有散開,仍意猶未盡地討論着剛才那振奮人心的車隊行進過程。是啊!當在家門口親眼目睹先進武器時,誰能不為之自豪?

  雖然我們互不相識,但共同的一顆愛國心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十年不遇,是啊,當我驕傲地說國慶車隊從我家門前經過,當我親眼目睹先進武器的展示,當我看到英姿颯爽的士兵,當我聽到身邊對祖國的讚頌……我由衷地自豪:我是中國人!

  作者:唐曉嵐



我是中國人! 標籤: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