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追隨700字作文

愛的追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的追隨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早已比媽媽高出整整一個頭。心思也變得細膩起來。往常,媽媽逗我 

  玩時我便放肆地大笑,而今,媽媽重複這個簡簡單單的動作卻使我淡然。甚至,有些漠然。 

  不可否認。從我誕生在這個五彩斑斕的世界里,媽媽便陪着我一路走來。回首往事,我便樂在其中——在我歡喜和憂傷時,媽媽也跟着我同歡喜,同憂傷。殊不知媽媽是費了多大心思,才做得這麼好的。直到一次登山中,我才真正體味了她的想法。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天氣。我和媽媽照例去登山。秋天的山野,漫天的落葉鋪在地上,踩過去,“嘩嘩”地響。鳥兒漫步在空曠的山林中,喳喳地叫着。成百上千的楓葉,一眼望去,猶如一片紅色的海洋,令人有種說不出的惋惜。我不禁回頭,問媽媽:“人的生命就似這地上的黃葉,生命轉瞬即逝,連痕迹都沒留下嗎?”媽媽聽了,對我笑了笑,又看看地上的落葉,對我說:“其實,這些落葉的生命,表面看是令人深深的惋惜,實則這卻是愛的奉獻與追隨。每一片葉子,在春天到秋天的這一段時間裡生命多姿多彩。然而,秋天一到,它們便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埋在土裡,化作養料。等來年春天滋潤着新葉。”我聽了,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隨即又明白過來,這落葉,就像芸芸終生的天下父母。從孩子誕生的那一瞬間,就默默地照顧着,呵護着,卻不求子女以後來愛他們。面對父母的愛,我們應該用一個盒子,把它們珍藏起來。以後再用雙倍的愛來回報他們。“可是,又有誰能真正做到這一點呢?”我惋惜,我嘆息。 

  在那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里,我與媽媽一同上路。過馬路時,我一定會細細地牽着她的手,就像她在我小時侯牽過我一樣。只不過,現在,我把她當做一個孩子,值得我一輩子去珍惜,去愛護。

愛的追隨 標籤:追隨作文 風的追求作文 生命的追求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