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秋作文

感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秋作文700字


  夏日的絢麗,早就隨風而逝,於我是那樣凄涼。秋風依然是那樣肆無忌憚地吹來,敲響了每一樹金色的葉子,讓人感到一絲暖意。

  秋風蕭瑟,攜着落葉飄然起舞,旋轉,翻騰,升華,最終沒入塵埃,在天翔動為碟,在地零落成泥。

  氤氳仙子悄悄降下人間,向空中拋下了一張柔曼的白沙網,於是一切變得朦朧又含蓄水上幾支浮萍伶仃地飄來飄去,似乎迷失了方向,尋不到它的家。遠方傳來幾聲雁鳴,伴着蕭瑟的清音。我為這悲涼的美而感傷。驀然,當我看到飄然落下的秋葉那份靜美時,又恍然大悟:大雁,南飛了明年還會再來;鮮花,凋零了,明年還會怒放。美,也是一樣,它不會消失,即使在一個地方丟失了,在另一個地方會獲得。

  雨,是秋的纏綿。蕭瑟的風將細亮的雨絲拉得很長,斜斜地系往白雲,逐步刪改着夏的意境,構思着秋的景緻。雨絲在空中交織,融合,最終投入大地。雨聲清麗,似從九天之上傳入人間的神曲,又似盈盈的風起程漫過田野,田野早已收斂起往日的喧囂,在靜謐中綻放出一絲秋意。沒有繁花似錦又何妨,最終收穫的定是一份無言的慰藉。

  杜甫詩里說:“牛女漫相思,秋期猶渡河。”到了秋天,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深情。可以說,秋天,是最適宜戀愛的季節。因為男男女女在春天易浮躁動,夏天容易受到誘惑,冬天易於陷入沉思,而秋天的人們則冷靜而深遠,正好適於戀人們甜蜜攜手,才有了“天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纏綿悱惻。這也許就是牛郎織女選在“七·七”相會的緣由了。

  星光璀璨,水天一線,漣漪四起,清幽得讓人不忍去打破。樹影,石橋,繁星倒映在湖面上,一陣瑟瑟秋風吹來,掀起心潮。舊夢,回憶,往事如煙如霧般踏着滴答的節拍奏響,銀亮的月光鑲着溫柔,如少女纖細的手,撫摸着我的臉,含情脈脈的眼神撞擊着我的心扉。

  轉過身,一枚落葉悠悠飄舞……

  初二:施曉彗


2、感秋作文100字


西風殷勤迎十五,黃花叢中青松搖.

  雲淡星燦夜無夜,草黃夜落風微寒.

  天划黃河地設塹,古來秋思無人憐.

  人生何必朝朝暮,靠椅望月心自黯.

3、感秋作文100字


西風殷勤迎十五,黃花叢中青松搖.

  雲淡星燦夜無夜,草黃夜落風微寒.

  天划黃河地設塹,古來秋思無人憐.

  人生何必朝朝暮,靠椅望月心自黯.

4、感秋作文100字


—— 感秋—— 

畢竟秋寒懾人懷,風掠黃沙肆遮埋。 

寂月固然有悲意,卻也無語只去來。 

-------------------------------

5、感秋作文500字


  大雁鳴叫着向南方飛去,金黃的菊花開了,散發著陣陣清香……

  獨自走在家鄉的小路上,聽着腳步踏碎片片落葉的聲音,心中既孤獨又寧靜。自己似乎把繽紛的世界給忘了,看着餘輝給大地抹上了一層淡淡的金黃色,自己的心裡也寧靜了許多,微風已經有了一絲絲涼意,樹上黃色的葉子紛紛飄落,被風吹到了遠方……秋天的黃昏才是真正的黃昏。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無論在哪,看到秋天的黃昏,都會難過許多。

  秋天涼涼的,它不像春天那樣溫暖,柔和,不讓人煩躁,秋天的黃昏天邊還揚起一片淡淡的橘紅色的彩霞,溫暖無比;秋天也不像冬天一樣冷酷無情,下午四五點左右就可能見不到太陽的蹤跡了;秋天更不像夏天一樣悶熱無比。

  秋天是涼的,悲涼的,凄涼的。我早已忘記是什麼時候,不怕寂寞了。相反,學會從這片寂寞中找到自己的世界。在那個世界里,傾聽着秋的聲音,喝着奶茶坐在路旁看着人來人往,行色匆匆……

  這一切,只有秋可以給予我!

  在這個秋天裡,那份寂寞帶給我的不單單是感受,更多的是寧靜的心境。感受過秋的氣息之後,我尋找到了寧靜,享受那份寧靜,即使在其中夾雜着一絲寂寞的味道……

  初二:閆金玉


6、感秋作文700字


  在我們眼裡,秋天一般是清涼的金色,而深圳的秋天是溫情的綠色;秋天一般秋風蕭瑟,而深圳的秋天是微風徐徐;秋天一般清涼還含有丁點寒意,而深圳的秋天暖和有時還一點炎熱的感覺;秋天一般是豐收的季節,碧空萬里,而深圳的秋天有時連雨綿綿,感覺好像生活在一個水的世界,潮潮的,全身感覺濕濕的,有時烈日炎炎,只是陽光稍微慈善了一點罷了。深圳的秋天真是一個既與眾不同又平淡無奇。

  談到秋天,我們一定不由自主的想到“曉晴寒未起,霜葉滿階紅”。而在深圳這兒是否也是呢?與我們所想的不同的是,這裡依然是綠,不像春天晶瑩剔透的綠,不像夏天激情奮發的綠,它是柔和的、如母親般的綠。草兒,樹兒,河流,搖擺的、舒展的和觸人心弦的。世間萬物都綠了,從浮躁轉為寧靜。小草花兒不再舞蹈,而是隨風兒輕輕地慢慢地搖頭晃尾,傾聽溪水;小溪這時也不再莽撞地向前沖了,而是細細地,悠閑地流淌着,傾聽着風;風開始活動,但是輕悄悄地,不靜下心來你是聽不見的,風在傾聽鳥兒;鳥兒這時靜靜地待在巢中,守望天空,傾聽夥伴從遠方帶來的音訊。這也是綠吧?深圳秋天的綠吧?

  這裡的秋天是響晴的,在早上接受第一縷陽光的時候,心裡是欣慰的。天氣是有點兒涼,人們經常賴床,而一些頑皮的陽光從窗帘縫隙鑽了進來,不留情面地在睡夢中的人們的眼皮上跳來跳去,刺痛他們的眼睛。人們好不情願地離開溫暖的被窩,但溫暖的陽光給他們送來嶄新的一天。當我們走在樹蔭下的時候,陽光擠過密密麻麻的樹葉,在地面上噴洒出斑斑點點,穿過去,彷彿聞到了春天的味道。小草上的露珠忽閃忽閃,小溪的眼睛眨巴眨巴……

  深圳的秋天,如春,如夏,與眾不同。它不同於北方的清涼乾燥,不同於西南的涼快和金色。它既平淡無奇。它又有獨特的韻味。詩人總是讚美秋天“金秋十月”“楓葉似火”……但是細心的人們是否能在深圳的秋天感受到呢?

  初一:許睿濤


7、落葉感秋作文800字


  草莓,你曾經拉着我的手說:“檸檬,我們是好朋友,永遠!”我也信服地點點頭:“好!”那時我們的臉上是陽光的顏色,表情是世界上最甜蜜的樣狀,和煦的陽光和你一起吹過,啊!彷彿連空氣味道都變得甜拉。

  那是剛入學時最美的誓言。

  後來,校園的林蔭小道時常有我們手挽手留下的印記;教室的走廊上時常飄蕩着我們發自內心的歡樂;圖書館,閱覽室時常上演我們友情最美好的一幕……

  那是入學后我們友誼最美的痕迹。

  再後來,我們和奶糖鬧翻了,我,菠蘿和蘆薈在這一頭,奶糖在另一頭,草莓,你在兩頭間抉擇了很久,最終還是選擇了奶糖。於是林因小道,教室走廊,讀書園地上,我的位置換成了奶糖,我輕嘆……

  那是期中以後我們友誼出現裂縫的開始。

  再再後來,因為奶糖曾經深深地傷害了菠蘿和蘆薈,所以,她們都開始疏遠你,可是,因為曾經那最美的誓言,我勸過你,也把事情的現狀向你分析得很清楚,蘆薈也來找過你,告訴你別忘了奶糖所做的一切。你也答應我,要放棄奶糖,和我們恢復從前的關係,我也單純地信以為真,為你鬆了口氣,不會掉進奶糖溫柔的陷阱了。

  那是我們友情出現黎明徵兆的時刻。

  可是現在,你卻和奶糖越走越近,把我們善意的勸告拋在腦後,把我們曾經的誓言忘卻的一乾二淨……

  看到你現在的樣子,我的心頭湧起一陣悲傷,為你悲傷,也為我們曾經的友誼悲傷,那些歡樂以成往事,那些友愛的痕迹以如過眼雲煙,舊時的友情宛若肥皂泡,“啪嗒!”碎了一個,“啪嗒!”又碎了一個,最後消失在陽光下,無影無蹤……

  此時,我正獨自漫步在曾經的林蔭小道上,看風兒把樹的葉子吹得沙沙直響,在風中盤旋,舞蹈,下落,上演生命中最壯美的一幕,最後臣服在大地上,根莖卻依然翠綠。

  有人把它們無意地踩在腳下,無意地碾碎了它們脆弱的經絡。我看得心痛,卻無力阻止。那些纖柔的葉子啊,是兩個小孩兒和這樹唯一的糾纏了。沒了它們,這些小孩兒的思緒該向哪個方向遊走?

  有人輕嘆……


8、感秋作文100字


西風殷勤迎十五,黃花叢中青松搖.

  雲淡星燦夜無夜,草黃夜落風微寒.

  天划黃河地設塹,古來秋思無人憐.

  人生何必朝朝暮,靠椅望月心自黯.

9、隨感秋天作文500字


  秋就這樣姍姍而來,把一片片樹葉染上憂鬱的枯黃。曾經的過往卻為何如這落葉般紋路清晰?為何那刺骨的痛總是和着筆下的文字詠吟逃逸?為何那份掩卷的心思總是繚繞於孤單的心際?

  一直以來總想活得瀟洒,希望自己拂手揚袖間訴說著坦然。不願惆悵,更不甘迷惘,卻無意間被牽絆。那麗水街前的灰沙炎日,那渡船頭上翻飛的裙裳,那窗外合歡樹葉的輕舞飛揚,那濱江路上灑下的一地淚光,都是心頭一抹難忘的回憶。如今,它們竟都幻化成了風中飛舞的霓裳,墜成點點星光,伴着我在幽寂的暗夜裡,懷想那遙遠的荒涼。

  那笑靨似乎是穿越了千年,朦朧得望不清模樣,斷不了方向。久違的秋陽似乎被蒙上了輕紗,淡淡的光暈驅不走心中的寒冰,驅不走惆悵。猛然間想起席慕容婉約的詩句,“欲想瀟洒,偏難瀟洒。拿是拿得起,放卻放不下。”那些烙在心頭的記憶,似一首哀怨的古曲,似那來自大漠里的羌笛,似高山流水的弦音,聲聲擊着落寞的心,殘缺的夢。那份瀟洒亦如這幻景,縹緲無處尋蹤。

  於是,只好作罷,人那顆飽經蹂躪的心在孤單中漂泊,在寂寞中徜徉,在清愁中徜徉。

  東風去,往事如煙似水。穿過曲徑幽深的小巷,望着滿地的殘葉,黯然神傷。那落葉的形狀,是凋零的模樣:那姿態,是浪子的心懷:那紋絡,是不堪的回憶。尋夢,嘆夢,追夢,到頭來,卻是失了夢,殘了秋。收穫的,只有,無邊的落寞和那無痕的凄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