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誠實的鼻子1000字作文

誠實的鼻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從媽媽給我講了《木偶奇遇記》,還特別給我講道理“不要撒謊哦,不然鼻子會變長的”后,我對此深信不疑,認為書中的主人公“匹諾曹”就是個例子。什麼事就算是明知說出來會挨打,但一想到說謊鼻子就會變長,還是“坦白從寬”

  因為這個小小的玩笑,還鬧了個笑話呢!記得那一次,媽媽把一瓶香水寶貝似的捧在手中,小心翼翼地藏在首飾盒裡,我一見這樣,就知道這肯定是個好東西,正想等媽媽走後去瞧瞧。之際,媽媽見我左顧右盼的樣子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非常嚴肅地對我說:“這東西你可不能動哦,可貴了,要是浪費了一點兒,我可就要揍你喲!”“啊,啊。”我心不在焉地回答着,可眼睛早已盯上了那寶貝香水了。等媽媽一轉身,我就躡手躡腳地打開首飾盒,找到了那瓶寶貝香水,輕輕地打開,一股香味就飄了出來。“果然是個好寶貝。”我興奮得把香水放在桌子上,可沒放穩,香水“啪嗒”一聲掉在地上,香水全部流了出來。我望着眼前這景象,一下子嚇傻了,不禁想起了媽媽剛才說過的話:“要是浪費掉了一點兒,我可就要揍你喲!”現在全流掉了,我肯定會被揍死的!怎麼辦,這時,一個鬼點子出現了,反正這也是無色的,我灌點水吧,但腦海里立刻想起因撒謊而鼻子變長的匹諾曹,又有點猶豫了。眼前彷彿出現了兩個小天使,一個說:“撒謊的話,鼻子可是會變長的哦,承認錯誤吧!”另一個說:“沒事,那都是騙人的,一次也沒關係。要是被媽媽知道,你可就……”一聽這話我憂心忡忡地往香水瓶里灌水,一邊心虛地東張西望,生怕媽媽突然出現。做好一切后,我悄悄地走出房間。這時,媽媽正好走了過來,我阻攔不及,心驚膽戰地看着,幸好媽媽沒發現,我的心這才放下來

  這時,我又想起了那句話“說謊鼻子就會變長”,我就下意識地去摸鼻子,越摸越害怕,急忙去照鏡子一看,鼻子還真有點兒變長,其實,是心理在作怪,我一想到鼻子會變得好長好長,那時候怎麼出去見人呢?我越想越害怕,“哇”的一聲大哭起來,媽媽一聽見我的哭聲,急忙跑過來,奇怪地問:“怎麼哭了?”我一邊抹眼淚,一邊着急地問媽媽:“說謊鼻子真的會變長嗎?”媽媽這下知道了,嚴肅地問我,你是不是做錯了事,沒告訴媽媽啊?”我知道媽媽肯定還有辦法,就急忙把香水的事全盤托出。媽媽一聽,皺緊了眉頭,我見了,又哭了起來,媽媽急忙說:“你既然已經承認了錯誤,鼻子就不會變長了!”“耶!”我高興地跳起來,兩行淚痕還在臉上……

  從那次以後,雖然明白了說謊鼻子也不會變長,但我也不會說謊了。

  六年級:☆≈蝶戀花



誠實的鼻子 標籤:大象的鼻子作文 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誠實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