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濃濃的父愛1000字作文

濃濃的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收拾屋子的時候,從書桌角落裡發現了一把尺子,它身上已經蒙上了一層灰塵,漂亮的身子卻缺了一個角,將它擦乾淨,我回想起這把尺子的來歷。  

  那是一個暴風雪的夜晚,我們英語班要舉行聯歡會,其實不去也行,畢竟是個不好的天氣,地上堆積着一層厚厚的雪,交通很不方便。爸爸讓我別去了,我當時不懂事,非要爸爸帶我去,正好爸爸摩托車因為天冷的緣故油被凍住,發動不了。爸爸拿我沒辦法,只好帶我去打的。  

  學英語的地方離我家是很遠的,打的要費不少錢,而且還是晚上,更貴,這一趟,爸爸花了11塊錢,我至今還歷歷在目。到達了目的地,爸爸把我送到上面,說:“你快去上課吧,我在外面等你。”我知道爸爸是想省錢,畢竟回去在回來要多花20多快錢。我當時為什麼那麼不懂事,竟然點了頭,開心的去上課了。  

  聯歡會有許多人表演節目,有唱歌的,有拉二胡的,有說快板的。我沒什麼特長,就給大家背了一首詩。節目開心的進行着,時不時就從教室里傳出一陣暴笑。整節課進行了一個半小時,還有聖誕老人來發禮物,我們都被他滑稽的樣子逗樂了。  

  “真好!”有的同學拿到禮物情不自禁的說。有的人拿到的是壁畫,有的人拿到的是筆,而我拿到了一把尺子。這把尺子具有畫直線和曲線的功能,更好玩的是它還能玩遊戲,身上刻着迷宮,中間有一個小球滾來滾去。我很開心能得到這個禮物。  

  聯歡會結束了,我高興的跑出去,給爸爸看那把尺子,爸爸連聲說好。當時的我,沒在意爸爸那凍紅的鼻頭,扯着爸爸說,我們快點回家吧。然後,我們又找了輛出租車,做到車上,我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等到了家,我一看計費器,16塊?怎麼這麼貴,來的時候才花了11快呢。我問爸爸,爸爸說,回來的道車過不去,本來能走着去的。我看你睡著了,叫你起來這麼冷容易感冒。就讓司機繞道回來的。然後司機叔叔樂呵呵裝做不經意的說:“你爸爸花了30塊錢給你買了把尺子呢!多貴。”然後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當時不懂,現在一想,司機是說我不懂事呢。  

  我明白爸爸的苦心了,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孩子的要求都會盡量滿足,儘管很貴,儘管自己冷,儘管自己麻煩一些,都不願意讓孩子感到遺憾,都不讓自己孩子生病。想着想着,我的心口好象被什麼堵住一般,我知道,那是對父親的愧疚。爸爸,我以後在也不會那麼任性了。  

  望着那把尺子,我發誓,不管我到哪,我一定不會丟掉這把尺子,這把含有濃濃父愛的尺子……

濃濃的父愛 標籤:濃濃的作文 濃濃的愛作文 那濃濃的愛作文 濃濃的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