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濃濃的鄰里情》900字作文

《濃濃的鄰里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兄弟姐妹,伯伯阿姨們,你們好!今天我講的故事的內容是《濃濃的鄰里情》。

  聽外婆說,以前的公房都是一梯三戶、四戶、五戶。天熱了,家家戶戶打開房門來燒飯。有的煎臭豆腐乾,有的燒紅燒肉,有的炒酸鹹菜……一股股香噴噴的氣味撲鼻而來,路過的鄰居總少不了樂呵呵地稱讚上幾句“真香啊!”於是大家你嘗一口,我嘗一口,這個說這道煎臭豆腐乾真鮮啊,明天我也去買一點。那個說這炒酸鹹菜味道和四川酸菜一樣,又脆又爽!上次在小攤上買的就是太咸了。

  現在的小區大多是一梯兩戶,鄰里之間基本上都不認識,可是我們綠梅一村居委會所屬的森都公寓小區就一派好風光:和諧,溫馨。

  1號302的阿姨最近總是愁眉苦臉的樣子,熱心的蔣奶奶詢問后才得知:原來她的孩子已經到了入學的年齡,爸爸是人才引進,居住證還沒辦好。和氣的蔣奶奶立即把這件事報告給了綠梅一村的曹書記,曹書記雖然剛從其他地方調來,但卻把這件事當成了自己家的事。她想:孩子是祖國的未來,新上海人的問題要及時解決。經過多方努力,孩子總算是在佳佳幼兒園就讀了。302的阿姨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燦爛,蔣奶奶是第一關心人,綠梅一村是居民們溫暖的港灣。

  3號501的范阿姨是徐匯區的動遷買房戶,老兩口已經退休了。獨生子娶了漂亮的外來妹,還生了個寶貝孫子。就是兒子想到學校當保安,卻一時沒找到合適的崗位。一家3代5口全都只靠老兩口的退休金支撐着。范阿姨訴說時一臉焦急,鄰居陳阿姨聽說了第一時間反映了綠梅一村居委會,有時曹書記、趙主任還有就業辦的小馬阿姨。他們得知后立刻與有關部門取得了聯繫。一份安穩的保安工作下來了,外來媳也找到了工作。范阿姨笑眯眯地說:“這裡閔行區綠梅一村居委會也不比徐匯區的差,鄰里之間的溫情特有風味,居住在環線以外的地區,鄰裡間如同兄弟姐妹般的情誼特別好,居委會的書記主任平易近人,鄰里之間沒有架子。”

  還有3號402的爺爺不幸患肺癌去世了,大家遇到402的奶奶都要停下腳步上前安慰幾句,與她閑聊,做她精神上的支撐柱。

  說不完,道不盡的鄰里情,各位兄弟姐妹,伯伯阿姨們,有空請來綠梅一村,請來森都公寓坐一坐,喝杯茶,夏天的炎熱立刻一掃而光。濃濃的鄰里情瀰漫在大家心中,使人健康長壽。

  上海市閔行區民辦文綺中學六年級:陳曉芸



《濃濃的鄰里情》 標籤:濃濃的作文 濃濃的愛作文 那濃濃的愛作文 濃濃的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