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我是馬小跳1600字作文

假如我是馬小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剛剛在學校大掃除完一回到家,便趴在桌子上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醒來時,我發現我現在居然在學校!我的衣服也不對了,本來是穿牛仔褲的怎麼變成短褲了?而我的前面卻站着一個我素不相識的女孩,雙手叉腰,憤怒地瞪着我。突然她發話了:“馬小跳!你不知道現在該打掃衛生嗎?”“什麼?我是馬小跳?”我反問。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番:“你不是馬小跳是誰?莫名其妙!”我一拍腦門,說:“你是路曼曼吧?”“你有完沒完?我就是你的同桌路曼曼!快點去排隊,我們要到附近一個小區打掃衛生。”哎?我成了馬小跳!太好了! 

  我拍了拍唐飛的肩膀,問道:“咱們這是去哪?”“馬小跳,你也太健忘了吧!當然是到那個離我們學校最近的小區了!叫什麼的?不記得了!”走了大概十幾分鐘終於看到小區了。 

  這時,路曼曼站在隊伍前列,指揮官似的說:“老師任命我——路曼曼為本次活動的隊長,現在我現在就要給你們分配任務了!咳咳,聽好了!五人一組,第一組人員……組長夏林果,任務範圍是花園;第……”最後,只剩下我、唐飛、張達、毛超還有那個丁文濤沒事做。這時,唐飛、張達、毛超說話了:“親愛的路大隊長,你打算讓我們幾個幹什麼呢?”“你們五個人給我聽好了!馬小跳、唐飛、張達、毛超實在是無可救藥!所以,丁文濤請你看好他們!別讓他們給我惹出什麼婁子來!丁文濤是組長,任務範圍在5幢3單元的樓道。” 

  我召集來我的“鐵杆哥們”,對他們說:“你們有沒有發現路曼曼說話的語氣越來越像秦老師了?路曼曼也太狂妄自大了吧,簡直不把我們放在眼裡!我們一定要給她一點顏色看看!”“對!要給她一點顏色看!”他們附和道。“我們要好好打掃衛生,讓她出其不意,秦老師不可能不表揚我們!終於風光一回了!” 

我們一把從路曼曼手裡奪過掃帚和抹布,然後直奔5幢3單元。我們以5分鐘一層樓的速度打掃着衛生。不一會,我們便打掃到6樓了。 

  這時,樓下傳來了腳步聲。我學着電視里大俠的樣子說:“來這是一名青年女子和一名年輕男子。”這時,毛超戲侃:“馬小跳,你說話不押韻呀!應該是‘來這是一名青年女子和一名青年男子’才對么!”我們撲哧撲哧笑起來。“來啦來啦!1、2、3”“叔叔阿姨好!”他們先是一愣,繼而那名青年男子說:“不錯不錯!小朋友打掃衛生呢!思想不錯!值得表揚!”緊接着,那名穿着時髦的女子也說:“是不錯,要不要巧克力犒勞一下?阿姨剛買了巧克力。”我們趕緊回絕。於是,他們便上樓了。剛到7樓,他們便又說話,那個阿姨說:“那幾個小孩真傻!無緣無故打掃衛生。還不要酬勞。我才沒那麼笨呢!”接着,便是那個叔叔壓低了的聲音:“就是,小聲點,小心他們找上來!”…… 

  我們四人氣得怒髮衝冠。我硬是要逗逗這兩個口是心非的傢伙,腦袋以每秒一萬千米的速度飛速旋轉。突然我靈機一動,對張達說:“你爸送你的那個錄音筆還在嗎?”“在啊!你想幹嘛?”“錄音,逗逗他們!”“啥?他們都講完了!你錄什麼?”“傻呀你?毛超會模仿!對吧!你發明一下鬼的聲音。”……“不錯!張達你錄一下!” 

  然後,我們把錄音筆放到9樓他們家門口。他們到家門口時,錄音剛好開始:“‘大頭鬼,你知不知道死神突然心血來潮,說,只要撒謊的人他都要他(她)靈魂!’”這令那對年輕人毛骨悚然。叔叔先說:“你有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你也聽到了?”錄音筆停了一會,又接着講:“‘胡說!死神還說如果那人改正了向被騙的人道歉和坦白就不要他(她)的命。大肚鬼,別說了,該接着巡邏了!’” 

這時,兩個人不約而同地跑向我們,向我們坦白。這個時候,正好秦老師來了。兩人不但向我們坦白,還向秦老師表揚我們,說我們勞動積極。我終於得到秦老師的表揚! 

  可是,這時,老媽卻揪着我的耳朵,讓我寫作業!這才讓我從夢境走出去。不過,這個夢卻讓我受益匪淺。讓我知道三點:1、在生活中,千萬別欺騙別人;2、在面對一些問題的時候,要嘗試用自己的智慧解決;3、只有付出才有收穫,不勞而獲的幾率真是很少。

假如我是馬小跳 標籤:馬小跳作文 淘氣包馬小跳作文 我是馬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