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倡議書500字作文

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朋友們: 

  你們應該都還記得黃河吧,它就是母親河,它曾經是多麼年輕、美麗。是他給了我們生命,使我們有了青春;是他給了我們那博大的胸懷孕育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他們灌溉了花的國土;他們推動了新的時代,它們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需要它們,大地需要它們,人類需要它們,他們是祖國心臟的動脈。 

  從古到今,面對着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許多人寫下了不朽的篇章、傑作。發出了由衷的歌唱,和一聲聲感嘆。 

  由於時代的進步,投資建廠的人越來越多,他們為了尋求更多的利益不惜破壞環境,樹木也一顆顆地倒下,昔日森林茂密、水草豐美的黃土高原,隨着氣候的變化和無節制的開墾放牧,黃土高原的植物被不斷的遭到破壞,土壤結構變得疏鬆,草木越來越稀少,導致大量的黃沙被衝進河裡,清清的河水失去了最初的靈秀清澈,幾千萬年前,我們的母親河——長江里還生活着許多種可愛的生靈,可是現在,由於江水的嚴重污染、繁忙航運和亂捕濫撈,長江里的生物正以我們無法預料的速度中孤獨的死去。為了那些僅存的生物,為了我們偉大的母親河,我提出以下倡議: 

  1.在長江、黃河旁邊多種一些樹木,防止泥土松陷。 

  2.減少用水量。 

  3.少伐樹,減少環境破壞、污染。 

  4.對於水土流失做出措施。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保護母親河就是保護我們自己。

倡議書 標籤: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