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倡議書1000字作文

倡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90年代後期互聯網開始進入我國,如今已遍布城鄉。作為一種新的傳媒手段,互聯網在經濟建設和人們的各項活動中起着積極而不可忽視的作用,同時也為青少年學習、交流及娛樂提供了更為廣闊的天地。但是,由於某些青少年朋友過度的沉迷於互聯網,沉迷於網吧,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和對危險的預防能力,對其學業、健康和思想都造成了巨大的危害。 

  對於未成年人來說,互聯網是一把鋒利的“雙刃劍”。但由於網吧管理的不規範和網吧經營者的利欲熏心,引發了諸多的不安全因素和社會問題。網吧象一個個美麗的陷阱,使許多青少年沉迷網絡遊戲,曠課、逃學,丟魂失魄、喪失意志、有書不讀、有學不上,荒廢了青春,迷失了人生。為了上網,有些同學經常曠課、逃課,甚至半夜溜出家門和校園上網,把學習置於腦後,有的因此跟不上功課乾脆輟學流落社會。當然,沉迷於網吧,除了荒廢學業外,會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身體健康,據報道,有個少年因五天五夜泡在網吧,血液未能正常流轉,致雙腳麻木浮腫不能行走;有個少年在網吧玩遊戲,劇烈的打鬥場面,使他過度激動,心臟病突發,驟然死亡。而由於因上網而引發的違法犯罪更是令人是觸目驚心,有人把網絡稱為“電子海洛因”,這是不無道理的。 

  沉迷於網絡的學生,別說上課學習,就連吃飯睡覺也是能省就省,一天到晚迷迷糊糊,欲罷不能,可換來的是什麼呢?在此,我呼籲那些還迷戀於網絡遊戲,沉浸在虛幻甜蜜中的同學:當你的替身戰意正酣的時候,你可曾想到焦急的父母正在等待你回家的消息?當你陶醉於刀光劍影的時候,你可曾想到辛勤的老師為你耕耘的身影?當你與新識的網友高談闊論的時候,你可曾想到同學間真摯的話語才是真正的友情?當你沉溺在那略帶灰色的網絡文學中的時候,你可曾想到現實世界正在漸漸離你遠去?同學們,快從虛幻的世界中解脫出來吧,一樣最寶貴的東西--時間,正從你點擊鼠標、輕敲鍵盤的手指間悄悄溜走,無法挽回。同學們,一個人的青春能有幾年?莫待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古往今來,哪位成功的偉人不是惜時如金?對於學生,時間一秒就是一道題,一分就是一頁書。 

  同時我也高興地看到,有不少學生曾經深受網吧之害,他們在老師、家長的幫助下,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堅貞不渝的信念在思想上築起一道堅固的長城,他們走出了網吧的漩渦,獲得了新生。他們的成績進步了,重新找回了人生價值。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為了你們的身心健康,為了你們的學業成功,為了你們的明天和前程,讓我們大家一起告別網吧,遠離“網毒”,驅除“網魔”,回到可愛的校園,回到溫馨的家裡,把握眼前的一點一滴,同創一片明凈的藍天吧!

倡議書 標籤:倡議書作文 環保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倡議書作文 保護母親河的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