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具辯論會900字作文

文具辯論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深了,月亮婆婆爬上了樹梢。小明家的文具展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這次我們舉行辯論會,主要是為了評選出一個對小主人最有用的文具”。主持人鉛筆開始介紹比賽規則,“每個文具只要能說出令人心服口服的理由,就是勝利者。現在比賽開始”。主持人一聲令下之後,文具們就紛紛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第一個發言的是筆擦,它粗聲粗氣地吼道:“我筆擦是被公認的文具之王,你們這些無名小輩有什麼資格跟我爭?,就拿鉛筆來說吧,你每次寫錯了字不都是我幫你改掉的嗎?,要不是有我在,小主人才不會考100分呢!”,鉛筆聽了馬上反駁:“你不要得意忘形了,要不是我能夠寫字,筆擦再厲害也沒有用,小主人還是要交白卷的”。一旁的圓珠筆和水筆忍不住了,大聲吼道:“不要把我們給忘記了。我們也能夠寫字,別以為就你了不起,沒有你,小主人用我們也能夠寫出正確答案!”,鉛筆聽了又提出理由:“你們根本不實用,小主人剛用了你們幾天,你們就沒水了,而小主人用了我好幾個月,我還能用”。在一邊默不作聲的筆盒也忍耐不住,提出自己的觀點:“你們都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還是我的功勞最大。每天,小主人都把你們裝進我的肚子,不是嗎?”。這時,書包也發言了:“如果說誰裝的東西多,誰就是文具大王的話,你們誰都比不上我,我每天不但把你們裝在書包里,而且還裝着很多課本”。一直在旁邊“聽訓”的課本也忍不住了,質問:“你們誰比得上我,我把知識傳授給了小主人,我的功勞最大!”,鉛筆一聽,火大了,說:“你說你的功勞大,那我們就輪流罷工吧,看看小主人到底需要誰”。文具們聽了,都說這個辦法好。

  於是,第二天,文具們都紛紛罷工了,小明的學習一落千丈,文具們見了,心裡十分過意不去。後來,他們又開了一個會,不過他們這回開的是和好會。筆擦又是第一個發言:“以前都是我的錯,其實每個文具都有自己的優點”。鉛筆也附和說:“沒錯,我們以後不要再四分五裂了,只有團結大家的力量,才能使小主人得到好成績”。書包也說:“我們可把小主人害苦了,我們一定要將功補過”。文具們都極力贊同。從此以後,他們又成為了好朋友,小明的學習成績又好了起來。



文具辯論會 標籤: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