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掰玉米的風波600字作文

掰玉米的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金秋時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外公外婆家。時值金秋,正是豐收的日子,光外公外婆兩個人怎麼能把那麼多的玉米都收好了呢?說到這兒,大家可能已經猜了出來,對了,我們這次回來就是幫外公外婆收玉米的。 

  回到外公家,時辰已經不早了,外婆急忙給我們端上了自製的豆漿,乳黃乳黃的,可香了,我們每人喝了一大碗,接着就去睡覺了,準備為明天的勞動生活養精蓄銳呢! 

  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就起了床,匆匆忙忙地吃過飯之後,就拿起鐮刀和麻袋趕往玉米地里去。 

  到了玉米地,我放眼一望,一株株玉米整齊的排列這,像一名名訓練有素的士兵。玉米沉甸甸的,壓得玉米桿都彎了。成熟的玉米有的挺直了身子,像站崗的士兵一樣;還有的玉米彎着腰,像喝得醉醺醺的大漢一樣。只見爸爸拿着鐮刀,挑准了一株又粗又高的玉米桿,一鐮下去,玉米桿就被攔腰斬斷了。我急忙看媽媽怎麼掰玉米。只見媽媽先把玉米的皮剝下來,然後連根摘下來,最後把玉米的毛拔下來,就露出一粒一粒的玉米籽了。看着媽媽那熟練的動作,再看看那金燦燦的玉米,我不由得驚呆了。我也急忙拿起一個玉米棒,三下五除二就把皮給剝下來了。可是,怎麼也摘不下來它的皮,我着急了,心想:我怎麼這麼不中用啊,連個這東西也摘不下來。我急了,手心也滲出了密密的汗珠,一使勁,終於摘下來了,差點摔了個狗吃屎。大家看到我這副模樣,都哈哈大笑。我撅着嘴說:“笑什麼笑啊,一點兒也不同情人家,還幸災樂禍!”可是,他們仍然笑個不停,我索性不理他們,只顧自個兒掰自個兒的了。 

  一天下來,我是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這才體驗到了農民伯伯的堅信。不過,我終於學會掰玉米了!

掰玉米的風波 標籤:掰玉米作文 作業的風波作文 玉米作文 偷玉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