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掰玉米500字作文

掰玉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掰玉米

 山東省濟寧市 微山縣韓庄鎮中心小學6.1 郭鳳儀

  秋天來了,這是農民最高興的季節,因為他們收穫了,收穫着他們的勞動果實。

  星期天,我跟着爸爸去奶奶家,幫奶奶收玉米。一路上十分高興,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想象着收玉米的景象。一想到滿地里到處是大大的金黃色的玉米,我的心早已飛到了玉米地。

  可是一到玉米地,我卻好想回家——太陽照在臉上熱辣辣的,玉米秸扎的人很不舒服,到處是飛來飛去的蒼蠅、飛蛾,還有那嚇人的蜘蛛、毛毛蟲,好可怕呀!

大伯說:“你掰最外面的,外面的不扎人。”我只好學着大人的樣子撕開包着玉米穗的皮,把玉米穗掰下來。

  啊,突然從玉米穗里鑽出個嚇人的小青蟲子,肉咕噥噥的,爬到我的手上。我越來越感到緊張,越來越感到害怕,每掰一個,我的手都在發抖,心就要跳出來了。一連掰了十幾個,我再也不敢掰了,爺爺讓我回到了地頭。

  路邊的野花可真漂亮啊,紅的、黃的、紫的、白的……

  爺爺爸爸他們已經掰了好遠。我雖然不害怕了,但仍舊不敢走進地里。

  我想:農民掰玉米真辛苦啊,我要是能發明個掰玉米的機械,該有多好呀!

  指導教師:張宜美

本文敘事完整,詳略得當,有着細膩的心理感受,感情真摯。

掰玉米 標籤:掰玉米作文 玉米作文 偷玉米作文 玉米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