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書法紙想起了700字作文

一張書法紙想起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去年期末時在腮腺炎的卷襲下放寒假了,昨天媽媽叫我收拾自己的東西。我正翻箱倒櫃整理書櫃書桌,舊書本一撒,忽然,一張書法紙不經意飄到我腳下,我俯身撿起來,看着上那面幼稚工整的字跡,不禁陷入了回憶中……  

  在我5歲的時候開始學硬筆書法。那時候的我十分調皮,無論如何也不肯好好寫字。記得那時有一次,我去上繪畫與書法課。吳爺爺(繪畫吳老師父親教書法)要檢查上次布置的作業,每周的書法作業我早就忘在腦後去了。輪到我的時候,老師輕輕的問:“歐陽霖,你的作業呢?怎麼不拿出來?”我磨磨蹭蹭地不說話,吳爺爺沉下臉嚴厲地問我:“我是不是沒有寫?” 出現病語  我不作聲,然後吳爺爺很生氣地告訴媽媽,我覺得他是多管閑事,去告狀我就乾脆在座位上耍賴不寫字。媽媽上前訓我一句,我頂一句,最後縮在椅子上就是不寫,僵持到下課時,吳爺爺從吳老師那裡拿來我畫的作品,語重心長地說“你看看,你畫畫都畫得這麼好,你基本筆畫都非常好,筆杆子還是很有力度的,說明你不笨,書法是我們中華文化的瑰寶,字如其人,寫字對於你是有很大好處,寫字也會讓你更有修養,更有高尚的品德。既然開始學了,就要努力學,你看看蘇洋和紀成字都寫的多好,你想不想超過他們?” 強調一點,在寫作文時別總是你,你這是口頭語,自己多注意,還有符號別總是逗號,一句要表達明白。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回家后認認真真地一筆一畫地寫着,第二次上課時我交了上去,吳爺爺在這張書法紙上寫着126,這意味着126格中每個字都是正確的,後來吳老師把它貼在牆上,隨着時間的推移,後來我寫更好的時候,我就向吳老師要回這張書法紙……   

  記得剛上小學,我書法比賽年年獲得一等獎,可是,現在我同桌的字已經超過我了,我只能屈居第二,我想要是吳爺爺知道我現在字跡凌亂又潦草肯定又會大發雷霆。我小心翼翼地重新把它夾在筆記本里。然後又馬上練字去了……

一張書法紙想起了 標籤:想起了你作文 我想起了他作文 又想起了你作文 想起了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