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粒玉米的約定1000字作文

一粒玉米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的家裡,一直珍藏着一棒玉米。

  它小小的身軀,黑褐色的玉米粒兒,晶瑩剔透,閃着光,發著亮,滑溜溜的,讓人愛不釋手。也許你會疑惑地說:“不就是一棒玉米嗎?有什麼稀奇的!”哈哈,我要告訴你,它不僅僅是一棒玉米,這裡面還有一個故事呢!

  那天早晨,同學們在教室里,各忙各的。我用手輕輕地碰了下前桌,李梁溢轉過身來,望着我。我小聲說道:“李梁溢,你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我從書包里拿出一個紅絲綢的小包,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打開。他充滿了好奇,直伸脖子,眼睛盯着那個小包。紅絲綢一層層打開,露出一個小小的、黑褐色的東西。“這是我收集的一個很奇怪的東西,你看看它是什麼?”我炫耀着,臉上滿是得意。他拿在手裡,仔細地端詳,忽然撲哧一下笑了,臉上寫滿神秘,故意賣關子,笑而不答。我從它手裡拿回那個小東西,問他:“怎麼了?這到底是什麼?是不是很寶貴?”他見我心急,便慢條斯理地說:“你問我就問對了人,它是一種新型玉米,樣子很好看,也很值錢。更重要的是,把它放在鍋里炒,等到熟的時候,就會自動爆出玉米花,白白的,像小雪花一樣,這時香味兒便會飄滿屋子,吃在嘴裡,脆脆的,香香的,味道好極了!”聽他這麼說,我更加喜愛這個小東西,拿在手裡把玩着,隨手扒下一粒,遞給李梁溢,“你看這顆小小的米粒多好看,圓圓潤潤的,像黑珍珠一樣,你看看!”他伸手來接,可能是這顆玉米粒太小了,也可能是它太滑了,李梁溢竟沒拿住,掉在了地上,便“消失”了,怎麼也找不到。“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呢?你弄丟了一粒,要賠我一棒!”我假意責怪他,半開玩笑地說。他忍不住笑了,“沒問題,一定還你!”沒想到,他竟然爽快地答應了。優美的音樂聲響起,上課了,我很快投入到課堂學習中去。這事,便忘記了。

  第二天清晨,他轉過身來,手裡拿着一棒小小的、黑得發亮的玉米,遞到我面前說:“還你,答應你的。”我接過來,仔細一看,哇!竟和昨天的一模一樣,我有些驚呆了!緩過神來,解釋道:“昨天,我是和你開玩笑的……”“答應別人的事,就要做到!”他嚴肅地對我說。我看他目光堅定,語氣有力,態度端正的樣子,心裡熱熱的,很感動,也不好再說什麼,就收下了。

  至今,他給我的那棒玉米,我還珍藏着。因為他給我的不僅是一棒玉米,而是說到做到的決絕,是“君子一言,駟馬難追”誠信,是一諾千金的分量。

  一粒玉米的約定,一份同學的情誼,一個永恆的信念。

  初二:吳美宏



一粒玉米的約定 標籤:我們的約定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櫻花樹下的約定作文